DSC_5345

 

 

 

上禮拜回台中

多虧如今無業遊民的身份

使我得以放心地在任何時間外出勘景拍照

雖然家母對於我騎單車勘景的移動方式頗有微詞

但總歸算是接受我目前的生活方式

只是每次我從外頭回家

總是會被問到自己外出取景

"拍到了嗎?"

雖然找到自己要的景色

抓到了倒霉鬼入鏡罰站

拍完照也多半感到滿足

但我真的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拍到要拍的東西

 

 

修圖的技巧到不到位

有沒有辦法掰出一套吸引人的論述

構圖的考量是否周全

這些事真的很煩

但並不困擾我

甚至讓我充滿鬥志

這是攝影做為一門學問

以及在眾人熟知的世界之外的另一個天地

令我感到興致盎然的地方

但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問自己

我到底在幹麻

 

 

每當我買了客運的車票

在上車前我都會到車站旁的便利商店閒晃

多半是全家

我會花大半的時間在研究各種雜誌的封面

把眼睛湊到封面模特兒的臉上

去研究瞳孔裡的反光所浮現的佈光模式

照片的色調

各種修圖變造的可能性

平面排版的手法

然後把這些想法全都拋開

單純地去體會這些影像如何戳刺我的感官情緒

 

 

有些圖像的力道很強

有些就只是微弱的碰觸

雖然這多少關係到個人喜好

 以及缺乏教育所造成的無法進入

或反過來說進入門檻過低

但我最近在想

一部份也是因為我最近常搭車

雖然我對這些影像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至少它們融入了大眾的生活

而前一陣子我看著自己拍的照片

總覺得好無聊

有種枯燥感在仔細修飾的畫面中蔓延

所以我才在考慮忘掉出國

去商攝師父的下面當學徒

畢竟那樣的生活比較有依據

也能理所當然地說自己對社會有所貢獻

至少會有人因為看了我拍的照片而感到高興吧

 

 

 

 

只是

我想說的話都還沒說出口

甚至就像在口說考試開口前的蘊釀

我甚至還沒把文章架構想好

就這樣起身走人

未免太窩囊了

 所以雖然什麼都不確定

看到的大概也只是冰山一角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繼續往原本的方向走

只是我的步伐既無知又孱弱

而且說不定走到一半就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