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全景2e

 

 

 

送禮在我看來是個感謝的表現

照這個邏輯來看

美女收到滿坑滿谷的禮物也是很正常的事

畢竟她們本身的存在就讓許多人感到賞心悅目

但收不收又是另一個問題

換句話說

沒有禮物就是自己沒什麼好被感謝的地方

過一個冷清的生日對我來說

與其說是被人冷落

不如說是自己平時做人失敗

這不是在說人與人的互動一定要變成利益交換的一環

只是看大家生日過得這麼開心

卻有滷蛇自己買蛋糕自己吹蠟燭的心酸景象

頗為感慨罷了

當然禮物可以有很多種形式

一句生日快樂其實也代表了某種程度的心意

畢竟像我自己就記不得很多生日

說我是個忽視他人的渾球其實也說得過去

甚至我老父的生日還要多想一想

因為他當年亂報生日

搞得我每次都不確定哪個是假的哪個是真的

但言語祝賀這種單純的狀況

如今卻也被臉書提醒生日的功能給毀了

每當我想祝別人生日之前不小心看到臉書的提醒

總覺得自己慢了一步或是其實是被提醒才去祝這個人生日快樂

這讓我異常憤怒

真心不真心比字句漂不漂亮重要

而我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被認為是個罐頭訊息會讓我很不愉快

但若真的忘記了

那又變成是"噢...原來我開始會忘記這種事了"的感嘆

話說回來

說這種話的人通常都是收禮收到手軟的人

乏人問津的滷蛇如我講這種話又會被大眾認為不得體

多半是因為吃不到葡萄說不葡萄酸云云

只是我真的覺得

生日快不快樂其實也不是很重要

與其花時間吃蛋糕

不如多花點時間思考如何讓自己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存在價值吧

說世界太沉重

但至少讓身邊的人輕鬆愉快一點就是了

 

 

 

 

但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卻收到禮物

又是另一種尷尬無奈了

 

 

 

 

跟朋友去拍了很無聊的地下樂團專輯封面

我覺得在樹林裡拍照要好玩得多了

在此紀念我對攝影的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