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461e

 

 

 

 申請的期限步步進逼

但作品集一直碰壁

越做越錯

也越做越覺得自己很蠢

問了幾乎所有能問的人的看法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離鄉背景

做著一些自己都覺得荒謬的事

如果這不是瞎晃

那什麼是瞎晃?

朋友說我讓作品活著

讓我感到一陣心虛

 

 

昨天參加了一場講座

講者五年前的作品與我現在所嘗試的主題重疊

但她只用了一個物件就將我所想講的事全部講完

簡單明瞭還很有趣

比撒尿牛丸還厲害

但他在描述自己的創作過程卻又簡單地令人懷疑

"就這樣?"

所以昨天晚上我睡得很差

直到睡前都在想

快要來不及了

等明年吧?

甚至連作夢都是差不多的言語在腦海中纏繞

而我很久沒作夢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

我都還在想要回家跟家人說

今年我不出去了

明年把狀態調好再申請

甚至連不拍照的生活畫面都跑進腦海裡跳了一跳

早上寫了封信給昨天的講者

向他請教了一些問題

同時也跟朋友的朋友小聊了一下

然後去聽了沒什麼感想的講座

順便跟海馬迴的人聊了一下

 

 

我很感謝有這麼多素昧平生的人願意聽我的問題

也願意花時間跟我一起想辦法

甚至也努力不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這大概算是個福份吧

晚上一群人吃飯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醒悟到

那個等明年再來的想法根本只是逃避

真正該做的是做到最後一刻

然後不論結果繼續往前

雖然申請的希望依然渺茫

但至少比較不困惑了

就繼續試吧

 

 

 

 

 

朋友說他比較喜歡我之前拍的牆壁

老實說我也比較喜歡那個形式和氛圍

可惜我對那個形式能說的東西實在沒什麼興趣

 

 

有人要結婚了

所以找了每個人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替他們拍一張婚紗

我在想如果叫他們對著牆壁罰站會不會太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