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去年此時

我才剛下部隊到鹿港

老街的熱鬧人潮與我淒涼的心境形成有趣的對比 

菜逼巴的同時也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萬分無奈

並在內心暗自發誓退伍後要重新做人

然後一眨眼

就過了一年

昨天晚上應外語老師之邀

去了台南有名的兵工廠看他們的樂團表演

人很多音樂也很吵

充斥著在那邊晃蕩

看起來不知道要幹麻又不安於現狀的人群

但因為師恩浩蕩

音樂也不難聽

所以我就原諒了自己打破那個再也不去夜店的原則

 

 

我坐在角落

一邊看著各色人群在這個好像很有意義的時候來回奔走

一邊思考自己人生的走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中間還稍微走神思考了一下西方人認為東方人性觀念保守的問題

但其實也沒想出什麼結論

只不過昨天剛丟完第一間學校的申請

覺得自己好像正式進入了令一個階段

所以有種想喘口氣的衝動

 

 

雖然我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有點鳥

但把論述整理完打成英文

再把作品放到純白的背景上配上作品的細節安排

看起來又感覺好像很厲害

很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

讀書計畫要列出對學校的期許及對未來的展望

這虛無縹緲的東西困擾了我好一陣子

但迫於時間的壓力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寫了一段煞有其事的鬼話

 

 

一直到現在

很多時候我還是很難把自己放進創作者的角色

至少有時候我認為自己對創作跟工作的定義是分歧的

但人生海海

總是得繼續走下去

我始終被動且懶散地相信

船到橋頭自然直

新的一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