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去聽了南藝的評圖

聽了幾個講座

上台北看了幾個展

身邊的人都在跨媒材跨媒材地說個不停

久了實在令人頭痛

攝影可以走到哪裡跟攝影可以如何被運用

這兩個問題現在問我如果大腦狀況不好

大概也會說"應該差不多吧"

有時候我也會羨慕那些只拍大景或美少女的攝影同好

雖然無趣但也很單純(說出這樣的話我的節操可真是不知丟哪去了)

藝術攝影家跟攝影藝術家的差異在進入下一個階段前顯得異常巨大

不過至少單就喜好而言

我想我大概不太適合當個藝術家吧

但除了這種已經到了拯救世界層級的問題外

也是有些比較個人的問題就是了

 

 

眼高手低

這在我看來一直是個可怕的成語

但認真回想我又一直在重複演練這句成語的各種情境

畢竟我做的事跟當下的身份從來就沒相符過

換句話說就是太菜太爛了

所以只好從其他地方補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狀況要持續多久而已

我在南藝大的期末評圖看到有人被教授一句"你作品的藝術性在哪?"逼哭

當下強烈的感到警惕與震撼

最根本的還是那句老話

"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想得非常清楚"

這句話在我自己身上

在南藝大的那位學生以及不少同輩前輩身上

都看到了一樣的錯誤

要考慮的事情這麼多又必須想辦法創新

這對我這種無法深度思考的人來說真是既有挑戰性又令人挫敗

雖然傳統上還是會覺得藝術系的學生不知道在幹麻

但我想在每個領域裡都是一樣的現實與直接吧

就算是藝術家也要看履歷表也要經營人脈

就連鄙夷的態度也是非常地直接呢

 

 

新年要在台中過

準備了些書單要看完

不管學校有沒有上

至少手邊能做的就是先把基礎補完

新作品可能要等3月才能繼續了吧

二月計畫了前往北海道的自助旅行

雖然有點像難民

但我還是很沉浸在準備的過程中

只是希望不要在左駕轉右駕的時候發生意外才好

札幌的拉麵

大阪的藝廊

摩周湖的濃霧

還有與日本人的比手劃腳

真是令人期待

 

 

 

 

 

 

一年複一年

每當我意識到自己不再是小孩子時

總是伴隨著令人感慨的發現

前幾日北上與友人小聚特別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