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734  

 

 

 

在台北幫朋友側拍的計畫暫緩

我一路搭著貴鬆鬆的和欣回到台南

在車上看了根本不是捍衛家園的捍衛家園

又看了有點莫名其妙的刺客連線

還有一兩集進擊的巨人

然後就到了台南

在前往學長住處拿宿舍鑰匙的路上

還遇到了大學時代的友人

我用一貫的怪人方式確認了對方的身份

揮手致意後對方問我是否要回台中

我說我剛回台南

這就是全部的互動了

 

但說是友人

我卻著實感到困惑

畢竟雙方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往

而去年生日那虛有其表的簡訊問候

更讓朋友身為這段關係的定義顯得虛無

但我依然記得最後幾次書信往來與餐敘時

彼此總是以朋友相稱

所以我想

就算認識時是以誠相待

但到了那時只怕雙方對於這段關係都有點不知所以然了吧

這不論怎麼想都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對照自小到大的交友經驗

只覺得與異性的互動是件傷腦筋的事

 

這樣的說詞說不定會被認為有些驕傲

但我只是認為很多單純簡單的事經過異性交往的濾鏡一看

往往就變得不那麼單純

而這對我這樣一個直線思考的蠢人來說

可就實在是煩透了

 

 

 

我想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這種一陣嘻嘻哈哈後就音訊全無的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要說這樣的轉變是因為對方交了男友

我想雖然符合我個人的預測卻也只是單方面的猜想

所以到處嚷嚷也實在沒意思

但我實在無法接受把曖昧行為與友誼混在一起的作法就是了

畢竟事情告一段落後總不免在心中咕噥幾句

"交了男友就跑了,這算什麼呢?"的牢騷

如果說我的言論中矛盾百出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那單純的直線思考

直接地與我理想的處世哲學完全相沖的關係

再怎麼說本質主義也早就不流行了

 

雖然這樣說可能要引起不少人的訕笑與敵意

但在很多時候

我實在覺得跟那些只想找樂子的女生做朋友沒什麼意思

但話說回來酒肉朋友也從沒有過男女之分

只是表現出來的形式不太一樣罷了

soul mate這種東西說到底

就像神奇寶貝的夢幻一樣

可遇不可求呢

 

 

 

 

 

所以我昨天一路長途跋涉

除了在考慮要不要找遊民入鏡之外

就滿腦子都在這件事上翻滾

但一覺醒來倒是什麼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