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我就到了日本

 

 

 

 

 

 

 

 

 

 

 

 

雖然這已經是2/12到2/18之間的事了

但其中還是有許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加上大老遠扛著相機去了日本

這次試了接片的拍攝手法

老實說就是比較大張的照片

雖說未必就比較貼近拍攝當下的感覺

但至少是種新的體驗

另外因為隨手帶了IPOD

所以有7成以上的隨拍其實是IPOD負責

單眼倒是用得比較少了

除了我認為需要紀錄細節

或是後續要用接片處理的景色

現在的我比較不像以前那麼喜歡拿單眼出來晃蕩

我想這大概是件好事

 

 

 

這趟旅行也讓我不禁感嘆時代真的變了

蠢鈍如我

竟然也能獨立完成全程的細節安排

而且四肢完好無缺地平安返鄉

如果時光背景倒退十年

只怕現在我還在研究怎麼訂民宿吧... 

到大阪的入境區時我還在狀況外

入境卡到底該怎麼填著實令我困惑

但由於大阪第二航廈只經手樂桃航空的班機

所以旅客的入境時間切割得很清楚

我排在最後一個並且被要求補填資料

但我猜海關人員應該是想早點休息

所以還特別跑來急著教我怎麼填那張表格

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另外入境後才發現我沒帶原子筆跟筆記本

只好去便利商店採買順便解決中餐

結果瞬間噴了1500日元

這也是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

我坐在機場外一面反省自己打包行李的疏忽

一面吃著微波炒麵與神奇大熱狗感嘆台灣便利商店的品質低下

同時又對自己早上還在台灣

如今卻坐在日本的國土上胡思亂想感到不可思議

十足的鄉巴佬

 

 

 

接著我看著手錶的時間困惑了一陣子

接著才醒悟到時差的存在

只好急急忙忙地跑去轉機

在傍晚時分抵達北海道札幌的新千歲機場

由於廉價航空的班次就是這麼少

所以在轉機與轉車的中間出現了老大一截的空檔

我在等JG特快車的期間在機場的書局逛了一圈

發覺沒學日文完全不可能理解日本人在想什麼

算是個意外的發現

一出大門就聞到冰箱冷凍庫的味道

此時的我還不知死活地感到興奮

事後想想不禁對自己身為東南亞一份子的無知感到無奈

 

 

還是講些我印象深刻的事就好了

接著我坐了很久的火車

發現車上的日本人還是會聊天小孩還是會鬼叫

跑馬燈上面寫著2065年的老人輔助計畫

這些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事

到了釧路已經是半夜12點的事了

我找到旅館拿出網路訂房證明CHECK IN

發現飯店好心地送了我一頓早餐

覺得台灣與日本果然關係很好

隔天早上泡了飯店附設的簡易溫泉

吃了簡單的早餐便到街上晃了晃

順便找了店家詢問單腳架要去哪裡買

我先去了相機沖印店

老闆娘看了我畫的示意圖會心一笑說沒有

接著拿出給觀光客的地圖圈了一個5街區外的角間叫我去那邊找

我到了那邊發現是像全國電子一樣的大賣場

但所有店員都穿著條紋的背心

於是我用英文問他們有沒有賣腳架

但這回我運氣比較差

沒有人聽得懂英文

其中一個別著"最佳服務"、"最友善的店員"勳章的中年男子看到我跟他的同事糾纏不清

便蹦蹦跳跳地跑來關心我們

於是他的同事便向他說了些類似"這個人只會講英文"的話

頂著名譽頭銜的中年店員聞聲立馬倒退三步

口中連連碎唸"欸逗..."之類的日文

最後我們用GOOGLE翻譯再度化解了文化隔閡

他在IPHONE上面敲了幾下傳給我看

上面寫著"SOLDOUT"

 

 

 

等到我終於買到了腳架

又坐了好久的火車才終於抵達弟子屈

也就是道東三湖的所在地

我一出月台就被一群日本大叔熱情推銷某種旅遊行程

我大略看了看內容與我行前查到的差不多

加上時間許可就買了

等我坐上遊覽車細看那個one day pass的狗牌

才發現那根本就是我在網路上查到最後嫌日文看不懂所以作罷的行程

當下竊喜了好一陣子

然後一車子的死觀光客就被載到了摩周山上的摩周湖

聽說這個地方終年被霧氣攏照

但我到的時候其實還好

但總算是到了這趟旅行的目的地

於是我還是四處走了走拍了幾張照片

老實說與我預想的有段差距

而且觀景臺的設置讓人沒辦法真的走到湖旁邊

但的確是少見的奇異景致

所以我還是覺得如果有到那附近就值得去看一看

 

 

下山後巧遇同鄉的情侶觀光客

我看四週鳥不生蛋便搭訕他們詢問何處有飯吃

他們告訴我摩周車站出去左轉有間豬肉蓋飯很有名

事後證實的確不錯而且大碗的份量實在驚人

我在聯絡到民宿的人員確定接送時間後就在附近閒晃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北海道真是個純樸的好地方

希望年過六十就可以在那邊定居等死

 

 

 

 

 

雖然一開始不想寫成流水帳

但奈何鄙人的文筆就是這麼不成材

就算當做日記看都嫌無趣

由於充斥著大量無關緊要的資訊

只好把它切成兩三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