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5

 

 

上完了語言課程

在派對上拿到的評薦結果

老實說我不是很滿意

大概就像國高中拿到班上三十幾名一樣

英國人對寫作的要求很死板

我還沒開始寫正式論文就已經想翻白眼了

但回想意見回饋的表單上我也沒寫出什麼進步事項

這應該算是兩相對照的公正結論

我沒辦法理解跟教授討論的時候

確認過每個環節都沒問題後

卻在總評時把這些確認過的事項全拿出來鞭一頓

另外就是學術場合果然還是充滿心機計算

說好聽是良性競爭

但我覺得那未免說得太好聽了

我可以接受自己不夠好

只是我也不覺得其他人的想法有好到能排在我前面就是了

 

 

每當我看身邊的人結伴出遊飲酒作樂

舞會的時候在舞池裡盡情搖擺

就會覺得自己跟他們處在不同的世界

(這大概可以說是一句廢話)

義大利同學vice老是把疏離這個字掛在嘴邊

但我想我和他對這個字有非常不一樣的解釋

一個人能在擁抱群眾的同時疏離嗎

還是想參與卻不得其門而入時的狀態比較接近呢?

有時候我看著vince在人群之前故作癲狂

跟一群女生嘻嘻哈哈打打鬧鬧

讓我懷疑如果他不是個義大利人性格巨大化的表徵

就是有著超越常人的生命能量吧

生命中當然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

但也有很多需要嚴肅面對處理的部分

我能接受很多人過得比我快樂

畢竟快樂不是罪過

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應該過得比我悲慘難過

他們看我這樣該該叫應該很不是滋味

但我還是覺得一想到那些需要嚴肅面對的事

就不太可能太輕鬆愉快

 

 

最近在思索玩味人際之間

理性與感性的互動關係

出於理性或感性的發言

與出於感性或理性的回應

最後做出理性或感性的行為

雖然這可以簡化成單純的選擇

但這樣的歸類模式比較方便我思考這件事就是了

暫時的結論是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

別人嘴裡說出來的話時常一點意義都沒有

然後既然做了就不要想太多

不然會活活氣死的

 

 

 

 

我記得小時候跟其他人相處

覺得每個人都差不多

彼此之間沒什麼距離

現在覺得真誠的人真是越來越難找了

曾經有個朋友說我如此自詡卻不相信他人

我只能說

只有那些我信任的人才有機會聽到我的想法

表達自己是件累人的事

話不投機半句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