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SY0818e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不論是知識方面

還是對人生的體悟

時常走在路上會突然想起某件往事

於是開始懊惱自己當時的錯誤判斷

更不用說實務的操作總是令我挫敗

我心裡總是想著

“這真是蠢斃了”

 

所以當身邊的人

有意無意真心客套地說著

“你好聰明”

“你懂的事情好多的時候”

總是令我感到深沈的無力

就算真的懂了這些事又有何用?

何況人上有人呢?

再者

這說不定也只是一句客套話

而那讓我更加的難受

為什麼要說這種違心之論呢?

是因為對方根本不在乎彼此之間的互動

還是我表現得太傲慢?

 

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

至多換個面貌換個角度

而某些我認為真的有充足知識見聞的人

不是遙不可及

便是難以親近

總總一切

讓我認為我的生活沒有實質的輸入而只有輸出

到頭來還是得埋首書本

神會古人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