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SY1936  

 

 

我一直預見會有這麼一天

而如今他終於來臨

今年開始我終於二十五歲了

自此我的肉體只會不斷衰弱

而智識的成長卻還在兩可之間

往後會怎麼走至今還是未知

但這場戲可是已經演了一半了啊

 

 

有些朋友正式地離開我了

雖然來得突然但我並不意外

想走就走囉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看過太多也學會釋懷了

我偶爾會在晨昏夢醒之時納悶

他們當初將這段友誼說得如此珍貴

對照如今舉止該當何想?

而人負我我亦負人

我也開始對身邊的人說不了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

只有一點點

如果對方要的我不能給

或對方根本心不在焉

那麼我也情願把自己的時間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對待計算實在太耗精神了

 

 

大學的幾位同窗近日通訊

多少遭遇了一些挫折

他們都是堅強有韌性的人

但感覺迷惘這種事大概也只能自己來

有人選擇單純地過活

也有人選擇對生命的意義提出疑問

希望他們都能得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然後或許哪天大家能再聚首聊聊

 

 

傳統的聖誕節應該要節制欲望

但我身處西方世界的中心卻全然看不到一點禁慾的氣氛

一堆亂七八糟的boxing day

還有惡名昭彰的black friday

活像是編寫鬧劇的文本參照

雖然冬天我總想往荒涼的北方跑

但這畢竟也是一筆花費

細想也沒什麼事真的不能在這斗室中參悟

只是我總是想往極寒之地跑

這大概也算是一種慾望吧?

我對這個社會感到無聊

但卻對大家感到無聊的原因很有興趣

我想知道每個人究竟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又是如何填塞其中的每個空隙

這是我目前最有興趣的事

大概也算是件有意義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

又有哪件事是真的沒有意義呢?

 

 

 

 

新的一年要開始沉住性子

與自己的存在對決直到切出我要的那份精華為止

只是對那些離開我的朋友

他們大概不知道

我對朋友一向信任

那前後矛盾的行為可是真的讓我有些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