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CSY1439  
 

 

 

最近為了跨校評圖而忙得昏天暗地

在採買物料和修正構想的同時

為了原則問題還弄了個展覽週

一個禮拜後的現在心情是大好還是大壞只有天知道了吧

 

 

昨天課後終於參加了傳說中的課後聚會

跟幾個同學談了一下感覺還不錯

至少證明了我的英文能力足以應付閒聊

彼此的作品怎麼樣先不談

至少態度都還算開放也各自有發展的計畫

控制得當的話應該還是有機會交個朋友

只是身邊的朋友老師

每個人都一再提醒我防人之心不可無

現在的友誼或多或少都滲了一些權宜因素吧

 

 

相較於去年年底的校外討論被慘殺

今年的三次面談都堪稱順利

雖然這次的作品不像以前充滿個人色彩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在將東方哲思轉換到西方藝術語言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

這大概也是我最近在忙的事

金匠嚴重左傾已經不是新聞了

評圖三大金句:

“你有想過階級的問題嗎?”

“這可能是在批評中產階級”

“資本主義與消費型社會的省思”

討論時一不小心就會被扯進那樣的邏輯裡

這時候反而更需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照著別人的遊戲規則玩比較輕鬆

但也比較不容易贏

 

 

系主任在討論的時候說過一段話

他說“大部分的人喜歡藝術,其實只是喜歡藝術的生活風格而不是藝術本身;

那樣的生活風格自由浪漫,但藝術本身不是那樣,藝術很困難。”

就像以前學習攝影

我也常覺得很多人付出的心力常只是點到為止

我雖然喜愛攝影

但終究認為自己的作法與玩票性質相去不遠

而這樣看來那些人說自己有多想學習瞭解

在我看來都難以令人信服

想在輕鬆愉快的條件下接近興趣當然不犯法

但在彼此的溝通上就會出現認知上的落差

我後來慢慢瞭解到那是一件對雙方都吃力不討好的事

現在我到國外念藝術

身處西方世界的文化中心

身邊一樣也有一群想親近藝術的人

雖然我認為未來的藝術世界會靠向群眾

但群眾有沒有準備好又是另一回事

藝術觀眾對我而言是一群無趣又必須討好的傢伙

他們懂的東西一般觀眾可能不懂

但最終的目標應該都是要能觸及雙方

老嫗能解?

說得輕巧做起來可是累死人了

 

 

 

 

千山萬里我獨行好像很浪漫

但無奈與不便的地方倒也不少

未來幾年一個人努力的路還很長

五月聽說有個北京的駐村計畫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去那個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看看

應該會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