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SY3093

 

 

 

      那年夏天我丟下念了一半的碩士回到台灣,江東父老聽我說完過去一年的經歷後,建議我「不如砍掉重練吧?」

 

I got my ass kicked and lost my phone

Keep making fun of others cause I'm a joke

 

送我出國的前輩怒目圓睜:「你已經在戰場上了啊!」

而出國後遇到的學姊卻說:「藝術是急不得的,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我的老師抽了一口煙,煙霧彌漫中老神在在:「自己的事要自己決定吧?」

      是啊,所以我有好多事要做決定,這些揮之不去的煩惱證明了我不是個虛無主義者,至少不是消極的那種。在台北某夜與朋友在走回住處的路上,他說在齊天大聖西遊記這部電影裡有段對話讓他特別感動,那是孫悟空在戴上金箍兒之前,佛祖問他是否已經做好了丟棄種種紅塵慾念的準備。求道的覺悟總是浪漫蕭瑟,那樣的劇情早已看過許多,但親身經驗所帶給我的卻不是那些戲劇化的感嘆,而是一陣當頭棒喝的戰慄。倫敦夢碎,重點是如何捲土重來,俗話說大立之前必先大破,換個方向再試便罷;有很多策略性的問題需要考慮,也有很多東西需要捨棄,未來的一年或許激烈無聲,結果或許依然不盡人意,但重點是要有所成長。

 

無所住而生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