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80008.jpg

 

 

其實我現在累得要死

明天考完公關以後還要趕出一篇自欺欺人的小說

四篇(還是五篇?)根本沒感覺的小說評析

外加死背一章不考八十五會死的中國文學史

但又覺得今天是值得動筆寫幾句雜言的一天

所以只好先把堆積如山的公關PPT放一邊了...

 

 

楊淑君在亞運意外失格

大概是今天最大的新聞了吧?

國內突然全體一心拋開政治偏見一同抗外

其實是蠻值得欣慰的一刻

好像也只有這時候雅虎新聞下方的觀感評論才會一致在憤怒的一欄飆高

但這樣的群體認同卻是建立在對外的仇視而不是對群體的認同上

感覺又有點本末倒置

接著又看到台灣網友在Facebook上發動串連

人數好像已經達到數千之譜了吧

但我看到了這件插曲時其實有些不以為然

臉書的興起真的是使人群的行為模式產生很大的改變呢

我的重點是

今天有數千人串連又如何?

就算有五百萬人都按了那個虛擬的按鈕又如何?

坐在家裡點點滑鼠

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嗎?

我不是政治家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救國方略

只是想說現在的人把改變世界想得太簡單了

不知道有六十三億人串連停止地球暖化的時候地球會不會因此得救呢?

好吧

反正我本來就不吃辣

大家一起把泡菜倒進太平洋餵水母吧!

高麗棒子們

孔子是我們的

王建民是我們的

端午節是我們的

只有泡菜是你們的啦!

 

 

現在是凌晨三點

但窗外的巷弄間卻仍不時傳來年輕男女的笑鬧聲

仔細一聽還能聽出是在玩大老二

我本想把窗戶關死以阻斷噪音干擾

想不到這幾位國家有為青年的嗓門著實大得可怕

連一百八十度相隔的浴室氣窗也淪陷了

為了避免我一早因缺氧昏死在床上

於是我只好打開窗戶靜靜等待

等他們下一波音浪太強的時刻到來

然後我用高分貝音量抒發了我夜半被騷擾的不滿

但仔細一聽才發現

遠方也傳來了一陣咆哮

不過到底是同為受難者的齊聲怒罵還是鬧事者的不甘受辱就不得而知了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大一去看電影

後排有對情侶磯磯喳喳地說話說個不停

惱人的是還伴隨著驚人聲響的塑膠袋摩擦聲

我回頭看了一眼

理著平頭的年輕男子馬上訐了一句:跨瞎小!?

兩年後我在影評專欄看見紀蔚藍說他想拿衝鋒槍對戲院觀眾掃射

頓時覺得我覺得自己找到了知音

 

 

其實進了這個系

幾年下來自己覺得脾氣真是磨軟了不少

但畢竟還是血氣方剛的少年郎

總是有憤憤不平的時候

無奈仁義禮智信的教條叫我們要克己復禮

所以我只好冷眼旁觀這一切

讓憤怒在大腦蘊釀

在胸腔壓縮

在腸胃反覆消化

最後發現這些情緒只是個屁

排出體外就什麼都不是了

只不過它們會一直來

而且每次都能薰得我頭昏腦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