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80005.jpg

 

 

有點廢話的一件事

除了舌紋長相DNA

我們每個人的手紋也不一樣

我不太迷信也把九把刀的獵命師當笑話看

但多少還是會信掌紋這套(我不叫聖耀!)

有時候看著自己的掌紋總覺得裡面有種很深的東西

很深很深

深到不是幾本幼稚的手相書可以說明一切的道

 

一個人孤單地過活

說是發春也罷

幾次想做些改變生活的決定都不太順遂

不過可能也跟我沒有橫刀奪愛的衝動有關(或是說發春發得不夠猛?)

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於是幫自己找了大量的目標去達成去努力

把自己的時間全部填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滿

卻是一種空虛的充實

就像裝滿空氣的氣球

就像吃了一袋的衛生紙充饑卻還是快餓死

因為根本沒有營養

朋友很執拗地不信人生獨行的論調

但是我信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才更想擺脫與生俱來的寂寞

大概吧

但我想這不是愛

充其量就跟抱著絨毛娃娃所獲得的滿足感差不多而已

所以由這個出發點生長而成的東西自然也不會是愛

而內心的缺憾也不該是由外在來填補

如此簡單的邏輯問題竟是如此難懂

 

某天坐在seven裡吃著前陣子很迷的巧克力閃電派司

(好長的名字我的天)

一邊看到糖果櫃旁邊有一對祖孫正在打量架上的甜食

不禁開始回想起年幼時的不良行逕

到現在還是會對以前照顧我的長輩心生歉疚

只是有些事想做已經太晚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根本只注意到萬能麥斯的玩具組啊...

話說回來

我還蠻喜歡看小孩的

觀察他們體驗世界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種神奇的經驗

諷刺的是當我再努力回想以前的自己卻已是一片模糊

思想史的考試大家都在練嘴砲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又是山"

嘴砲之外有沒有辦法將這些東西融入自身

我想這才是讀中文的重點吧?

小孩眼中的全然無知竟然跟成道只有一線之隔

當不了仙人當小孩也不錯

或許有一天我能到達那樣的深遠境界或是摔成白癡

就能拍出令人驚豔的作品也不一定

 

看了拖延許久的葉問貳

其實我一直覺得在電影裡穿插國仇家恨有點作弊之嫌

但還是好看就好

畢竟葉問的沉默快拳總比陳真模仿李小龍來得討喜

洪金寶的形象轉變得頗快

還來不及適應就已然慘死拳王的鐵腕之下

令人扼腕

葉問系列的民族意識又比霍元甲更濃厚

當下看得自然是義憤填膺

但事後回想又有種被消費的無奈感

也或許是對我們只能藉由改編史實來重振民族信心感到無力就是了

故事提倡的是守護事物的決心

跟九把刀"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覺得那是種頗難能可貴的情操就是了

但事實是往往沒辦法靠匹夫之勇為大局做點什麼哪怕是最微乎其微的小事

有個朋友說不做某些事不活得很用力就好像自己沒有真正活過

但活著就是活著啊

又怎麼會因為沒去做些轟轟烈烈的事就變成活死人呢?

或許少了些火花

但細水長流也不見得就是壞事吧

說到底

還是要學習去駕馭那種仗義執言的氣魄

 

然後

最近對旁人的看法突然又開始在意了起來

跟朋友吃飯

看對面的人看著自己竊竊私語

感覺有種芒刺在背的不快

或許我就是沒辦法忍受自己在親近的人眼中是不堪又可笑的吧

有時候會突然想去做些事

彌補自己的缺失

像是跑去跟所有自己有所歉疚或因為無謂執著而鬧僵的人道謝或道歉

但這麼一股腦地蠻幹

最後大概只會像是個白癡一樣吃閉門羹吧?

所以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會讓我感動一整天

無足輕重的一張包裝紙會讓我有種自己還有救的誇張詮釋

留言簿上的兩個字母會讓我覺得自己真的不算太糟

這段話打得亂七八糟語焉不詳完全違反層遞類疊的原則

總之

這應該是這個月最讓我喜悅的事了

要對每件事心懷感恩

雖然我並不愛慈濟

但我認同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