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189.jpg 

 

 

在課業與放鬆的兩難掙扎中選擇了上台北看攝影展

還忝不知恥地在誌桓家叨擾了兩天

雖然每天都有確切的落腳處

但卻意外地發現自己已經不像早年那麼愛四處亂跑

就算換上流浪這樣瀟灑的字眼包裝也一樣

想不到我竟已早衰如斯

大概再過個幾年就會變成哀嘆青春流逝的糟老頭了吧

 

篠山紀信的展真是不錯

裡面的幻影系列深得我心

利用死黑區塊做發揮的手法倒是別有一番特色

值得往後創作時多多學習

在天龍國內逛了幾天還意外發現

這個都市的光線品質好得出奇

不管是雨天的雲彩還是午後的夕照

都不是台中或台南比得上的

不過我想這也跟當地的建築形態有關就是了

此外還意外發現了幾個可以拍攝的題材

諸如捷運上的拉環燈箱

或是從台中到彰化一段的高速公路

等等都又再度激發我拿起相機的慾望

雖然媽鬥不好找

開車上公速公路拍照很麻煩又頗危險

但總是值得一試就對了

不過這趟台北行拍的照片品質欠佳

空有好光線卻拍得零散雜亂

連色彩調控也不盡人意

算是一點美中不足就是了

要想想一張照片拿掉特效後還剩下什麼?

不想唱高調

但我希望最後留在篩子裡的會是我與被攝物之間的深層互動

是我對藝術的修行

這真是好大的一個目標

 

 

接下來進入誇張的期末轟炸期

雖然期中考的分數一片祥和

但面臨步步逼近的報告部隊還有數量範圍遠多於期中的段考

以及

很幽默亂入的工設編織作業(一張A2大小裁剪後每條兩公分 六天後交)

估計我這輩子的肝功能會在下禮拜耗損10%

真是有種四面楚歌的淒楚無奈

此外還有偷偷進行的拍攝計畫

突然很希望能跟麥教授(還是鄧不利多?)借一下時光沙漏

然而

有時候拉遠目光

又會覺得自己與朋友仍然處在一種無知的幸福狀態

雖然遇到不順時總會落入瓶頸

但若人生的煩惱就只是單機遊戲難以破關

朋友間的分分合合

男女之間的摩擦糾紛

甚至嚴重一點也就是學分被當

這樣的人生該有多好

但現實生活有很多無奈總要碰到了才會明瞭

以為自己很堅強卻總要在撞牆後按著頭先大罵幾聲

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摸索該步上的軌道

這樣的生命太過軟弱

也太過無趣

懵懂無知的學生時光所剩無多

要抓緊時間將自己洗鍊成形

以免總是躲在陰影中暗嘆過往的失落

加油吧

撐過這關就是破蛹蛻變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