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2fc4bb755f8.jpg

 

 

最近我越來越不覺得玩笑是件有趣的事

甚至開始感到有點反感

大學以前的我其實跟好笑的人扯不太上關係

大概就是會在講臺拍桌大罵"安靜"的風紀股長吧?

翻譯成今天的PTT語彙就是道德魔人

所以很少有人會開我玩笑

然後

我就這樣一路嚴肅到了大學

遇上了一群愛開玩笑的朋友

當然彼此聚在一起消遣時不可否認是蠻愉快的

但事後回想其中多半有些毀譽他人的成份

如果說自己是因為怕掃朋友的興所以跟著起鬨就太虛偽了

雖然偶爾是出於這樣的原因

但大致來說還是因為沒辦法克服自身的劣根性

 

玩笑也是話

本來應該並非事實的東西

但說著說著久了就變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雖然在後面補註一句"這是玩笑"好像一切就無傷大雅

但說出來弄不好還是會傷人

彼此關係再好也一樣

就像我父母有時候也會說些匪夷所思的調侃

但並不是每次我都能欣然接受

這部份就離題太遠暫且不提

我要說的重點是

在開彼此玩笑時是否彼此都對這個玩笑有相同的認知?

甲覺得是玩笑乙覺得不是或是開得太過火

我說的大概是這樣的事情

當然

山不轉路轉

不能開乙的玩笑那就開丙的吧!

在一邊碰璧以後

接下來的相處模式大概會往這樣的方向發展

而我要說的也正是這個部份

"到底我們是拿事實開玩笑還是拿玩笑當事實?"

沒有看到的事怎麼可以亂說?

沒有看到的事怎麼就這麼隨便聽信?

因為一時興起的玩笑

所以我就變成暗戀路人甲的變態

雖然好心勸我說大家都會有類似的困擾

我也不認為自己真的有多好的形象

但最重大的差別是

這根本不是因為我自身的行為造成的好嗎?

分不清自己平時口無遮欄的玩笑

最後甚至忘了身邊的朋友是怎麼樣的人

把莫名其妙的玩笑當成事實去看待他們

連最重要的感情都影響了

這樣還很好笑嗎?

 

 

會打這篇文章

一部份是因為最近實在是被玩笑這個東西煩透了

另一方面也或許是因為我正處於期末的暴躁期

最近連我都自覺脾氣變得很差

於是開始否定自己的作為

連帶看事物的眼光也變得不太友善

或許我本身就不是什麼好人

所以才會對週遭人們的缺失這麼敏感也不一定

點到為止

但我想這是所有人都該花時間想想的問題就是了

如果覺得這些文字不知所云

那它們也不過就是一些排解憂思的雜筆罷了

just kidding , man .

 

 

最後

我不知道那個用"采真"為名留言的人是誰

但這個玩笑非常不好笑

這是你可以拿來開玩笑的事嗎?

如果是我身邊的朋友

那麼你低估了我對友誼的重視

事實上我非常憤怒

請停止這樣的作為

 

如果你不是我的朋友

那我只想對你說

幹你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