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意外地發現

竟然有人經由痞客幫的搜尋功能跑來看我的網誌

而且還不只一個...

真是個神奇的發現

 

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之後又拍了中中盃

其間還夾雜了些許的生活抓拍

這數以百計的照片與後續的整理頓時讓我有點吃不消

朋友拿了我的照片會說謝謝

要照片時會刻意在照片前加上個好字

但卻無法控制自己去猜想他們到底是真心如此認為還是出於禮貌而為之

畢竟有時候我也不確定自己拍的東西如何?

翻了幾本攝影書才發現

有不少攝影師的發跡是因為日常生活的照片得到關鍵人物的賞識而一飛沖天

真希望我命中也有如此貴人哪

就算不是天縱其才的奇葩

但被有份量的人士肯定自己的作品還是一大樂事不是嗎?

 

白日夢作夠了

接下來要寫點跟大腦皮質層比較有關的東西

在圖像數位化的時代裡會把照片洗出來的人已經不多了

當然在這邊我指的不是像大頭貼這樣可以貼滿整個書包的詭異產品

於是沒有實質的相紙圖像

人們對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事物就少了一分知覺

在虛擬空間的0與1之間

到底有多少人會再把自己拍過的照片再翻出來仔細看過一遍呢?

不論是發光螢幕或是印成亮面布面的相紙

有時候我看著畫面中的人事物

不禁會反問自己

"這個長得很正的女生(舉例)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學生時代班上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或是我學生時代好友暗戀的女生

或是我學生時代稍有交情的一個女生

如果只是因為長得很正所以拍下這張照片

那麼這張照片的價值將不值一晒

畢竟長得好看的女生太多了

如果是因為彼此間的相處堪稱愉快所以快照一張以茲紀念

那麼還勉強算是張有點意義的一張照片

而我追求的並不僅止於此

回頭翻看自己用相機所拍下的人物

不得不承認

多半時候我按快門的心態還是太草率了點

光線或是構圖不對倒還是小事

比較無奈的是我有與被攝者相處溝通上的困難

要把一個人的靈魂拍出來總是用說的比較容易

而就算只是要捕捉剎那的神情也不見得就能用高速連拍去達成

所以

在折騰了老半天後

多少有些挫折吧

我比較擅長的風景攝影

相較之下就顯得像是攝影入門的玩意兒了

無法將拍靜物的方式在拍攝人像時抽離

所以效果也因此大打折扣

來日方長

便是撇去世界末日不談也還有一二十年的閒暇光景吧?

只可惜迫在眉睫的作品結果卻不盡理想

只好往後再用點心吧

但話說回來

我真的覺得自己在活動紀錄這一塊拍得不錯呢XD

 

 

寫一寫突然覺得這個分類的名稱太過托大

還是改成稍微低調一點的"心景"好了

不管如何我還是最愛柯錫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