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HED039901.jpg

 

 

今年的年假放得暗淡

每日的夕陽都是壓抑的黯灰色調

連帶拍了些生活雜物也都是些沉重的畫面

不禁有此一想

今年該不會要發生什麼大事了吧?

 

前晚因為電腦問題沒辦法動筆

於是無聊便翻起這半年來所拍的照片

種種景像皆是歷歷在目

分數拿得淒涼但卻是異常飽和的半年

不禁在心中想"我竟然經歷了這麼多了啊!"

當然這也可以解讀成玩得很夠本的意思就是了

我自然不是什麼校園風雲人物功在八方點石成金前程似錦

但我的命就是這麼一回事囉

有位很特別的朋友曾說

"事情記得越清楚便覺得時間過得越快"

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是壞

還記得有那麼一次

我只用小畫家便得了校內電繪比賽第一名

有那麼一次

學校上課不上和朋友溜到外頭去插科打諢

有那麼一次

在熬夜做了卡片後接連兩天睡死在課桌上

瞇著眼醒來後才發現案邊擺著一張回信

有那麼一次

平時互動甚少的老師卻在最後一堂課對我讚賞有加

有那麼一次

我一個人坐在異國的海灘上看著海面上的波光潾潾

更有許多次

我忐忑不安地遞上成績單只為了父親可能出口一句評語

 

然後到了最近

開始感到這一切都與我有了距離

以往不到一年便消耗過半的畫筆如今已束之高閣

滿心期待地聯絡以往的異性友人卻被當作是蒼蠅

與久年故友討教問題才發現對方的強勢令我喘不過氣來

幾時不見而已的朋友則染上了一股異鄉的惡氣而不自知

到了假日回頭拜訪老師才驚覺一股異樣的淡漠

如今拿筆刀刻上一晚上的紙雕只怕還不及PS十分鐘的效果

天光雖美卻已在千里之外有時月亮在故鄉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而如今老父身體大不如前

彼此的關係雖較先前融洽許多

但卻也時常讓我驚覺到彼此終有離別的一刻

當你的父親對你說他看不清眼前不及五公尺的畫面

當你以平常音量對談他卻聽不清你在說什麼時

遇到這些事該怎麼辦?

 

事實上

對於這些事大部份我都沒辦法去改變什麼

這一切來得如此平淡自然

以至於連去抗衡它的力氣都舉不起來

只是

什麼都可以放得下

卻唯獨家人這一塊我總難放下心來

時間用理所當然的態度推動著這些事情的發生

無力可使令我更感頹喪

但說到底

還是實實在在地活著比較重要

今年的目標應多列一項

不管朋友再多雜事課業再重

都要好好地陪家人過這一年

family always comes first .

 

 

 

最近忙一堆雜事工作忙得團團轉

險些三魂七魄只剩其一

電腦的問題層出不窮

不禁讓我開始考慮重組一臺桌電

只不過此目開銷甚鉅不可不慎也

(但是小黑五是買定了!XD)

 

 

 

 

 

註:校內電繪比賽指的當然是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