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626e.jpg    

 

 

今天看了一篇名叫葬魚的小說

腦中不禁浮現我家中的那條笨魚

魚笨

當然主人也聰明不到哪去

到現在我還是很少用標點符號寫東西

對於這點我頗是慚愧

事實上牠曾短暫地有過一個叫做"小呆"的名字

但我認為這樣的名號太過女孩子氣

所以他又回到了

"喔 我的魚"

這樣無聲的內心呼喚

不過以下為了方便書寫

所以我決定暫時恢復這個名字

有時候我也不是很確定魚到底是不是那麼笨的動物

當我回到房間

鑰匙響起了一串叮噹聲

通常牠會變得精神特別抖擻

頗俱靈性

如果果真如此

那把牠關在這樣一個狹窄的空間就真是造孽了

但有時候我躺在床上看誌桓瓜人玩NBA

 牠卻也一樣抖個不停

這又讓我懷疑牠是否得了猴

於是一來我沒那麼多錢買個大魚缸給牠

二來我頗相信他會在游到魚缸的一角後便忘了另一角的存在1

因此我認為

那個魚缸對他而言想必是很夠了

 

 

國中時我曾養過一段時間的魚

被廉價出售一買就是一沱的日光燈

稍微高級一點的紅蓮燈

看起來很不爽的神仙魚

我個人認為很可愛的垃圾魚

價差極大又越貴越難養的孔雀魚2

甚至還有家中好友拿了十數隻短鯛讓我試養

這可真是罪過了

為什麼呢?

因為牠們全死了

阿彌陀佛

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

理論上來說我國中時的智商應與現在相差無幾

當時的化學甚至時常滿分

而當時的我一天至少花上一小時在維護那個水族箱

如今我有時候兩天才去餵小呆一次

但為什麼牠們全死了

而小呆卻活下來了呢?

這個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但我想我還是很愛現在的這條魚

如果哪天我心儀的女性出言污辱小呆

我說不定會拂袖而去

但我想還是不要去設想這麼極端的選擇題吧

只是牠若是自然死亡也罷

抽水馬桶已然成了我的亂葬崗

但若不是呢?

我在想如若哪天世界末日將至

我是不是該將整個魚箱一起搬走逃難?

在情感上這是相當合理的決定

我認為也是情感的證明

但或許真的就是

"說穿了自己還是比較重要一點點"

何況心理學家也指出

精過客觀思考後的結果多半利己

反之則利他

所以我想帶著小呆隨我一起逃難的可能性不高

還是我該把牠撈出來

用平時苦練的握力讓他死個痛快?

這樣未免又太殘忍

萬一我狂奔到大街上才發現是3級有感地震

我想我應該會崩潰吧...

 

 

 

所以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呢?

my dear fish .

 

 

 

註1:關於魚的記憶力的知識出自港片"歲月神偷" 

註2:其實我最愛的是孔雀魚中的莫斯科藍這個品種

莫斯科藍尾鰭光潔如緞

在燈光下宛如稀世珍寶

但卻極為難養

一對售價於500-5000台幣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