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002.jpg

 

 

上圖為不斷增值壯大的中文新系籃

而且我發現赤木沒把冰啤酒放在杯墊上!

 

 

手機裡的日曆翻啊翻的

又來到了期末

家族裡跟我最親的學姐已然披上學士袍

而我竟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思考送她的花束到底該送幾朵百合

看著系館裡青春洋溢的學弟妹

再回想跟朋友們一起吃大餐

聽他們講笑話打電動

這樣的單純還能持續多久?

或許事在人為

但彼此相別就在一年之後

 

相片是種具有魔力的東西

而這並不是因為往後我可能會成為靠生產它們為生的人才這麼說

當我看著瓜人在英國的照片

僅管那是一趟我們一同體驗的旅程

但卻是完全不同的視角

或許大部份的人都會認為它們是搞笑照片

但我在其中感受到一股不同的重量

那是瓜人的回憶

是專屬於他的東西

而我只是碰巧參與其中

卻因此而使這些照片對我有了完全不同的意義

我並不喜歡拍照

但人生在世在所難免

有時是盛情難卻

有時則是一時大意

但我想當我老了

說不定還是會想看看自己年輕時是何許人也

只不過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去紀錄而已

 

我想我真的是個懷舊的人

至少過往雲煙在腦海裡重現時

總比眼前的現實多上一層美好的薄紗

我想念國中晚自習與好友為共同目標努力的感覺

想念高中在醜不拉機的教室與朋友一起生活

想念剛進大學時朋友們的相處時的天真

想念在英國時的簡意生活

想念鍋中白煙蒸騰下的滾滾黃麵

想念我在天臺上看著月亮歡喜大笑的夜晚

想念我在東豐路時與朋友的種種互動

想念我家曾養過的那隻叫LUCKY的土狗

想念幼年與祖父相處的時光

這麼多的思念

卻沒辦法重來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都能平靜地接受我生命中的種種

因為不論它們令我愉快或難過

我知道當我垂垂老矣時

這些回憶都會顯得彌足珍貴又燦爛奪目

 

 

當我從午後小憩中清醒

起身撥開窗簾時

一陣微風輕拂過我的耳畔

窗外下著小雨

夏天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