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納悶

君子是否都會變成如孔子那般

"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這樣的狀態

即便如此

我想也只是形式上的相似而已

但一來我認為自己離君子這樣的修身目標差之甚遠

二來我最近也在反省

是否有必要在談話時

讓自己說出的每句話語都像冷冽的刀鋒或疾射的飛箭

那般粗暴地在撕毀對方的防禦後

衝進他人的內心胡亂踩踏一番?

畢竟凌駕他人並沒有任何意義

 

 

 

朋友得了PX3的人像佳作

在我們一同摸索的領域中又更向前踏了一步

這樣的消息令人振奮

一來替他感到高興

二來也確定了我們其實離夢想並不那麼遠

聊天時談到參賽的費用很貴

但我想都沒想便迸出了一句話

"夢想無價"

這樣看來我還真是個幸運的孩子

最近在心中構思出的一個想法

感覺大有可為呢

 

 

 

 

 

 

 

事實證明

一塊好的螢幕對攝影愛好者的確是有它的價值

先前我對這張照片的處理簡直令人髮指

而盡管在這樣對睡眠有著急迫需求的時期

再兩個小時後即將出門拍照的我也不得不地認同安妮的話

真正的攝影者沒辦法停止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