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312687-5a51f05a9efc536cfef1c3423fa0dcfb_n.jpg  

 

 

暑假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禮拜

回台南又拍了一點照片

然後把待辦的雜事處理完

接著去誠品聽了柯錫杰的記者會

這應該是放假至今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其實柯錫杰年輕時超帥

像白髮版本的謝霆鋒

但如今他老人家有點老倒揪

矮矮的圓圓的皺皺的眼睛大大的

反而有點像卡通人物

言談舉止間有些羞澀

在拿著麥克風時會時不時地玩弄襯衫的扣子

簡單地說

有種讓人覺得他不知道該把手擺哪裡的感覺

或許這是攝影家的一貫特質也不一定

但從言談間還是能感受得到他心中極堅定的信念

有些事是不能妥協的

又有哪些事是值得妥協追求的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雖然在攝影界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般

崇敬柯錫杰的存在

但我相信在他的精神面上必定有極其耀眼的一面

否則是看不見那些東西的

(填詞跟攝影應該是不一樣的東西 至少我寧願這麼相信)

 

於是會後我速速請他簽了名

當他看到我拿著他的攝影集時

眼中明顯露出了一股笑意

或許我與在場的其他聽眾在他眼中看來都是一樣的

尚未成熟又對他無比崇拜的年輕人

對很多事都還不懂卻又急切地想探索這個世界

或許還令他回想起當年的自己也不一定

接著便是一長串的人龍

還有採訪的記者

還有過度佔用大眾時間的貴賓一家人

(我很納悶 這些貴賓到底都是些什麼人啊?)

在柯錫杰走之前我又捉空問了他幾個問題

問的問題和答案其實都不重要

因為在問之前我便已經體認到

攝影的確是非常個人的行為

縱是再偉大的前輩也難以提供具體的方法論

畢竟這是每個人自身與世界互動的方式

但還是跟柯錫杰握了手

算是不虛此行

 

 

 

 

接下來一年我都要在國家公園守株待兔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