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199.jpg

 

 

 

 

 

 

800取19

這樣的照片可用率實在不是很讓人滿意

整理完大約有四五十張照片

但扣掉黑白彩色各一份的重複

最後了不起30張打死

隧道裡拍的照片全數陣亡

我挑了幾張

卻總是找不到能傳達我的感受的照片

只是很多時候

體驗是超然於攝影行為的

所以這樣的結果我不太滿意

但可以接受

 

 

其實我覺得白鯨和魟魚的照片放得太多了

只是捨不得刪

因為它們太美好

基於想與他人分享的衝動

所以還是放了

白鯨太可愛

所以其實我已經挑掉了幾張露臉的照片

以避免觀者的關注點產生混淆

而魟魚則是由於個人偏愛

在柔軟的身段中

卻又能散發出一股如刀鋒般的冷冽氣質

又不像鯊魚那樣殺氣外放

深得我心

 

 

最初看著電腦裡的八百張照片

再看看最後的成果

其實覺得蠻可惜的

因為它們有著那麼多的可能性

而最後我卻用了既媚俗又不甚討喜的方式表現

兩邊不討好

但這卻是我捫心自問

自己喜歡的樣子

 有些照片彩色顯得太歡快

有些又因為彩色而顯得不夠沉

不然我個人是對彩色照片沒什麼意見

在整理照片期間

看了幾部電影

看著身邊的朋友在忙的事

突然覺得

在做任何一件事時

對該事物的想法會對結果有著絕對性的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這樣處理照片的原因

不是為了紀實而拍卻想表現成紀實

不是為了介紹海生館而拍卻表現得像海底總動員

這樣是不行的

 

 

話說回來

其實我也只是想表達自己在海生館所感受到的一種氛圍罷了

像我這樣遊手好閒的攝影人

昨天被奕翔問起深度的問題其實心虛得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