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02.jpg  

 

 

不能免俗地我要說:

 

May steve jobs rest in peace .  

 

今天早上我在社區大廳翻著免錢報紙吹著免錢冷氣

一翻開頭版就看到周杰倫靠腰說沒找信義房屋結果買到兇宅

然後是某某家商的學生把老師打得抱頭亂竄

某老婦人眼睫毛長了一卡車的陰蝨

某個小時候偷摘果的混帳偷牽別人的牛去宰來賣錢

酒店小姐們過著如恐怖片一般的非人生活

再一翻

看到隋棠站在自己代言的seven紅茶旁邊笑得好高興

lady gaga這次又牽了頭毛絨絨的綿羊上英國電視節目

某個選美小姐趁著百年國慶把國旗披在自己的裸體上

蘋果下的標題寫著"大膽妖女"

如此這般這般那般那般

這樣一看

身處十萬八千里之外

身居世界富豪排名第110位

當今的科技金童

世界流行的風雲人物

活到五十六歲安然長眠

好像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

 

 

但話說回來

各類媒體對於賈伯斯逝世的態度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倒不是說他不值得那些歌功頌德的文章

畢竟我的mp3說到底還是掛了顆蘋果在背面

而且在我的印象中他也是個"蠻酷的人"

只是人都死了

用這樣近乎洗板的方式轟炸社會大眾的耳目意義何在?

一個人的做為

好就是好

壞就是壞

兩者沒辦法互相補償

這些話平時不說

等人不在了才全部吐出來

然後不論是非好壞

一股腦地把這些材料捏成一座鍍金紀念碑

競爭對手的舉止還勉強可以理解成風度的表現

(但我真的覺得智慧型手機延後上市時間只是沒種 跟致敬無關)

對剩下的那些人來說

這比較像是造神運動吧?

宅男女神已經滿地爬的台灣

真的還須要這些空虛的英雄崇拜嗎?

麥可傑克森去世時已經玩過一次

現在看來又是其心可議的炒作手法吧

買隻像電動的手機

美其名說是要收藏紀念

我看只是濫用賈伯斯的死來作為滿足物慾的藉口吧?

真的要紀念還不如買本賈伯斯自傳來讀一讀

何況雖然都是讓別人賺死人錢

買書至少也比較便宜

當不成天才

也不要當笨蛋吧?

說到這裡

有沒有哪位文青要開個賈伯斯自傳團購啊?

(是說這樣好像也不會比較便宜?)

 

 

 而後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新聞

內容是各教育界的人士在對台灣教育提出檢討

並認為台灣培養不出第二個賈伯斯

但老實說

光是要"培養第二個賈伯斯"這幾個字就讓我火冒三丈

當然如果他們指的是

培養出一個創造力執行力強的指標人物那我就可以接受

但我很懷疑他們只是想創造出一個複製人

而到底有多少人能分清其中的差異我抱持懷疑心態

有某校長提出要訓練創意

這更讓我懷疑這些上位者把創意當成什麼了?

該不會要發給每個學生一本創意課本吧?

嘖嘖嘖

 

 

 

註:我也相信賈伯斯是個內心樸實的人物

kuso圖片真的就只是kuso

不必太認真

倒是他與bill gates的對談蠻精彩的

影片在這裡

如果英聽能力不佳

逐字稿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