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在抱怨今年冬天來得晚

結果第二天睡一覺就感冒了

只是

還有好多照片沒整理啊...

 

到了閒閒沒事做的大四

其實生個小病當一兩天廢人倒是沒什麼關係

無奈課表空空計劃滿滿

每天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在完全準備好任何一件事後

才去進行它

但說是這樣說

總是會有那麼一兩件事

重要到自己希望能分頭進行又同時達成

當然這也未嘗不是一種審視自己的方法

哪些東西被自己丟下哪些沒有

雖然對工作進度沒幫助

也不代表這樣做就是對的

但多少可以對自己多瞭解一點

 

考了個陰陽怪氣的文字學期中

想來進步率雖是兩年前的四五倍

成績卻一樣慘淡得可怕

得過且過就算了吧

畢竟不是自己真的很在意的東西

最近對堅持這件事倒是頗有感觸

大概是老是發現自己堅持的點被其他人輕漫以待

同時他們卻又表現得像做出驚世壯舉一般的強烈反差吧

跟朋友的閒談間

有那麼一兩次談到彼此的論調似乎有朝菁英主義發展的跡象

但諷刺的是我並不覺得自己算是菁英的一份子

昨晚與朋友聊到

當我們看到自認不好的東西卻只說這些是與自己不同的事物

這樣是不是一種偽善?

兩個朋友都認為堅持的價值高於對他人的尊重

當然這不是說他們贊同任意踐踏他人尊嚴

只是在內心的想法或言行有更極端的表現

但我想這兩件事應該是不衝突的才對

彼此想法的歧異點或許在於

一方對自身技藝與審視標準的要求極高

一方對普世價值的低落與氾濫的厭惡

而我覺得尊重才是穩定這個世界的最重要因素

就算每個人對尊重的定義不同

我也決定尊重這種差異

 

拿相機拍拍同學本身是件趣事

但就結果論而言就有點令人氣餒

雖然已決定不買畢冊不團拍

但卻還是希望能留下一些紀錄

禮拜三時

班上兩個女生跑來戳醒發呆中的我

要我幫他們解決一件攸關他們一生幸福的困擾

乍聽還以為他們要對我以身相許

於是當時不禁在心中感慨

"在下不才 何德何能以獲兩位小姐垂青?"

但其實他們是要問我

為什麼拍照老是拍不好看

一個說拍完照片看起來臉變成兩倍大

一個說拍完再看根本不像自己

(聽起來像同一件事其實是兩件 有點弔詭)

但老實說

每當我回顧自己拍下的人像

只要它們沒有閉眼眨眼翻白眼

我都覺得是好照片啊...

這樣的話一說出來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沒展節的攝影師

但總之我花了極長的時間對他們曉以大義

試著讓他們瞭解這"攸關一生幸福的困擾"根本不存在

畢竟現在相機多得不像話

就算自己真的能拍出完美的自拍照

又或能找出自己的最佳拍攝角度

但終究是無法避免那些不符合自身要求的照片產生

學著接受各種樣貌的自己

這樣人生才會輕鬆嘛

 

題外話

今年我終於突破自身極限

游完了腳不落地的八百公尺

由於游到一半開始想打嗝

使得我的自由式看起來與溺水無異

這讓我一度很擔心佛心大開的游泳老師會跳下來說我不用游了

游到後來有點虛脫

感覺再多游個一兩趟我就要圓寂了

是說人的體能巔峰在二十五歲達成

所以這到底是自身的努力還是老天的功勞呢?

 

 

 

 天漸亮

燈漸暗

咳嗽停了

照片只修完1/3

我命休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