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勝後

發現跟我交好的黑狗跛了一條腿

看到我靠近時馬上躲得老遠

雖然對這樣的不幸感到難過不捨

但想想我能做的實在不多

或許還是暫時不要再去驚嚇牠比較好

 

今天聽到同學對我拍的照片有點意見

說是把好端端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

拍成了身懷六甲的大嬸

乍聞此惡耗多少有點無奈

接續先前在思考的問題

我想自己對照片的標準與工作上和與人交流上

彼此之間是存在著差異的

我其實是個對照片要求頗低的人

什麼眼神光髮絲光我其實不是很在意

對表情的品味與時尚高級等字眼也扯不太上關係

對各式體態的寬容度倒是蠻大的

有時候我在想

或許大家都對自己有著一份過度的要求

這樣的不滿意與批判眼光或許多少促成了我所聽到的這些聲音

這並不是在說我覺得自己拍的照片有多好

而是對它們沒什麼意見

如果是我在意得多一些的人

或許我會發費心思把照片打印

實地試探他們的想法

到底是討厭自己多一點呢

還是討厭我的照片多一點

但彼此萍水相逢

也就算了

 

我盡量讓自己對世界保持開放的態度

對萬物抱持好奇友好的心態

至少我覺得大多時候拿著相機的我是個友善的人

而相機便是我與這個世界產生互動的工具

不論心靈上或人際上

拍照拍久了還是會累

昨日長達21小時的攝影助理馬拉松更是加深了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話說回來

昨天連續操了21小時

不得不感嘆歲月催人老

今天在總圖一路狂睡

嘖嘖

有時候面對那些厭惡我的鏡頭的人

在感到抱歉的同時

 卻也不禁在心中想著:

"其實我對你也沒那麼有興趣..."

當然這邊說對象的與上文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態

而這想法除了對被攝對象的挑選不夠慎重外

或許也是自身驕傲的一種體現也不一定

但我真的覺得

攝影師或許能將自己的存在從畫面中隱去

卻不能為了那些芝麻小事而妥協

一定有某種模式

它既不會過度干涉他人

而又能秉持自身的原則的吧

 

只是

有些事一旦一時鬆手

就是永遠放手

不是因為阻力有多大

而是因為對自己的意志力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