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福爾摩斯第二集

雖然依舊是同樣的手法卻又拍得可圈可點

我喜歡電影裡那種極少見但又極富質感的打光手法

也喜歡獨樹一格的武打解構分析

看到自己曾經親自去過的BRIGHTON出現在大螢幕上

更有種極不真實的熟悉感

但與朋友們一起好好看部電影

這才是最重要的部份

有時候會覺得這些美好的際遇

或許就像秋天掉落在腳邊的紅葉一般迷幻而易逝

如果當下不好好品味它

便什麼也不會留下

但重點其實也不在留下什麼

只是希望能夠圓滿地體會這個過程

並和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喜悅而已

 

有時候聽朋友說話

自己總是會習慣性地嚴肅看待

但隨著時間流逝

這些話語的重量也隨之風化

然後便會開始怨歎自己真是個傻子

別人根本沒把你放在心上云云

大概是這類的負面情緒

或許大家都沒有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嘴巴都說了些什麼吧

生命的能量不值得被這樣的東西給消耗掉

如果老是把心力放在這些事情上

又怎麼有時間讓生命更精彩?

 

最近與以前的朋友見面

發現曾經情同手足的朋友已不再是以前我所認識的人

其實在我所認知的真實裡

每個人都應該是平等的

不因為外貌美醜或行為舉止而有所分別

在這樣的前提下所產生的友誼

彼此的情誼在相處與分享的過程中增長

而就算少了往來

又有誰說過朋友一定要天天來往才算數的呢

這樣的影響也只是情誼的停止增長而已

彼此的友誼會是不變的

至於朋友的所作所為與個人喜好

只要不影響到我的生命

其實與我無關

或者應該說

一個人的行為妥不妥當或需不需要幫助

其實都不是外人可以決定的

而我又是誰

有那樣的權力去評斷他人呢

何況

在認同彼此的友誼關係時

便應該要知道這個人的本質狀態了

壞掉的飯菜可以倒掉不吃

因為那是生活的需要

但我不認為如果哪天朋友的形象開始與自己期待相左時

便可以將他捨棄

這樣的行為應該稱不上是友誼吧?

充其量就是挑選家具或裝飾品一般的行為

否則這樣友情的定義也太廉價了點

但真實與現實

兩者之間並非總能畫上等號

力求真實的人

很可能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生活

至少這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可嘆

我既沒有那麼好的修養

也還無法掌握這些技巧

最近突然有些感觸

或許我們都誤解了"慎選朋友:這句話的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