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買了兩個可麗餅充饑

還記得我小時候那個年代

光是吃個可麗餅就能撐死一個小孩

而如今我連吞了兩個卻像只吃了一片OREO

面對這樣的新發現讓我感傷不已

不過既然談到感傷

相較於大二下雪特三巨頭的黃金教師陣容

今年倒是意外修了三門好課

但如今期末將至

三位老師中有一位即將退休

另外兩位則沒有在下學期開課

於是今天在重訓室與其中一位巧遇時小聊了一陣

又在另一位的課堂上再度被其丰采所折服

雖然我一直不算是個好學生

卻也為自己沒有好好把握這些機會就要離開校園生活而感到遺憾

 

 

有人說人生就在期待與落空中循環

小時候長輩總要我們設下目標

然後努力向那個目標邁進

卻很少有人教我們如何處理這期間與後續的問題

沒辦法打進群體一直是我求學期間的苦惱

而我無奈的發現

自己也不太能融入往後的工作環境

就算是一向以孤獨形象示人的攝影師群體也不例外

群體間的認同有時候會異常尖銳

尖銳到使用它的人渾然不覺卻能把外人戳個半死不活

有時候又會有被誤解或不被瞭解的孤寂

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只有自己知道

外人的看法既無法被干涉也輪不到我們去評論

而誰要跟誰交好也不是單方面可以決定的

我一向信奉單獨的哲學

每個人都是不容干涉的單獨存在

但無奈很多時候人們總會把"每個人"誤植為"我自己"

然後就開始痛苦的循環

卻不知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因為很多時候問題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以前比較常跟朋友去安平看海

其實生活中處處能感受到世界的巨大

但海邊的氣氛比較好

所以雖然現在朋友比較忙

但我還是會抽空在清晨跑到海邊發個呆

這樣說雖然有點老派

但我在海邊體會到臣服的概念

要無條件地接受事實

才能完整快樂地活下去

簡單來說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吧

可能因為國中課本把這句話配上老土的插圖

讓大家覺得把它當座右銘很不酷

但這句話所代表的真理實在是太深刻了

 

 

臣服於2011年的可麗餅又貴又少的事實

臣服於學妹以為我姓郭的事實

臣服於被他人誤解為色狼攝影師的事實

臣服於即將離別的校園生活的事實

臣服於朋友真實的樣貌

臣服於自己拍出來的照片品質奇差送去紐約會被丟進垃圾桶的事實

臣服於某某人不想跟我做朋友的事實

臣服於自己實在是聽不懂平均律的事實

做自己能做的就夠忙的了

丟掉這些無用的期待吧

生活不該只是一團充滿抗拒的混亂

再說

有時候回頭看看其實也沒什麼

沒錢買可麗餅大不了下次改買蔥抓餅

反正我連那個學妹叫什麼都不知道這很公平

而且老實說我也不是什麼聖人看到美女還是會想多拍幾張

跟朋友相機和棉被比較熟的代價就是不知道老師長什麼樣子這也沒什麼好說的

朋友如果是個爛人那也是自己沒長眼睛亂挑的結果

照片拍得不夠好那也只是錢賺得少一點餓不死的

朋友重質不重量何況上上一條的教訓難道已經忘了嗎

至於聽不聽得懂平均律這是詮釋學的問題

簡直蠢斃了

不是嗎

 

 

 

 

 

 

至於那些

自己做過卻不滿意的事情

能彌補的就去彌補

不能彌補的就彌補自己

彌補自己的缺失

不再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