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跑了幾個地方

幫家裡的聚會活動拍了不少照片

但屬於自己的時間反而不多

先前碰巧得知王功一帶有一大片的防風林

出於對安平的懷念

所以我查了一下地圖就開車去了

路上經過台中縣的一些鄉鎮

那裡沒有高樓大廈

車上的貨車遠多於客車

偶有學童或老人騎著單車從我旁邊掠過

我其實對這樣的地域環境更有好感

 

 

雖然王功就在台中旁邊的彰化

但我還是開了快一小時的車

其中有條路又直又長

而不論在我的前面或後面都空無一人

只有路旁的農地與幾棵散落的大樹

於是我把車停到路邊

到附近晃了一會兒

拍了幾張照

那個地方有著令我印象深刻的寧靜

我想如果哪天自己老了

一定也要找個類似的地方落腳

 

 

然後我到了王功漁港

那是個看來目的不明的空曠停車場

在傍晚時分顯然沒有任何漁業活動

我下車在附近繞了繞圈子

最後耐不住性子跑去問路邊的店家防風林在哪

店家老闆是個膚色黝黑的中年男子

他用看傻子的眼神對我說

 

 

 

 

 

"那些樹早就被砍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