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r.JPG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

在內心對自己做了些反省

對自己老是情緒化地評斷事物頗感頭痛

但事情發生的當下卻總是處於恍神狀態

完全無法將自己從自我的反應中抽離

所幸這幾年下來

也漸漸學會把這種無謂的傷害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了

 

 

隨著比賽交件

下個拍攝的主題也隨之顯現

只是我不是很確定是否能拍出自己預想的畫面

上一回的拍攝題材就是個失敗的案例

也不知道是實力不夠還是事實必然

如果新的題材能順利拍完

說不定還能趕上報名期限

加油

 

 

最近在看一個華人圈的攝影網站

作品賞析的部份特別多

其餘單元就只是尚可

也不禁讓我驚訝於自身對這個國家的印象

竟然已經與現實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

還記得先前好友曾跟我說只要稍微讀過幾本書

到了那邊就是個文藝青年

此番瀏覽結果可見一斑

作品分享的內容質量良莠不齊

在說明文字中也少有具參考價值的意見

其餘的省思雜筆雖可說是一語中的

但千篇一律的感嘆卻少有實際作為頗是可惜

大概會是那種

看過一遍就不再光顧的網站吧

 

 

由於攝影課的關係

我重新啟用了臉書

順帶加了幾個略感興趣的攝影師

其中某位目前在臺面上稍有名氣的攝影師

去年還拿過幾項國際攝影比賽的獎項

雖然我與亮宇私下對這些比賽的特性有過一番討論

但它們所選出的作品還是有一定水準

還記得當初展出他的作品

各大媒體都說是有極深的哲學思維

只是我左看右看

總覺得那位攝影師的強項其實是幾合空間的表現

而摘下首獎的那幅照片

仔細分析後會發現

這樣的題材其實並不新鮮

相似的表現手法也大有人在

說到底

還是因為構圖的配置以及光線的表現太出色才能勝出吧

但他所展出的作品以及承接的工作項目

卻多半與這塊領域無關

這樣的矛盾現象實在令人坐立難安

 

 

新一波的器材浪潮來臨

接下來該準備器材的汰換

目前清單有

燈架一隻

燈傘一隻

pc-e macro 85mm/2.8

準備清出的鏡頭則是

35/2

85/1.8

至於24-70到底要不要賣

目前還在衡量中

如果畢業後要繼續在婚攝這條不歸路上打滾

那還是少作筆賠錢買賣比較好

至於原本預定在當兵前出清的D700

在與令人失望的新規格相比後

到底是該多賺點錢換D3s

還是繼續延用這台老機

也還是未知數呢...

 

 

鳳飛飛走了

我所熟悉的幾位名人在這幾年先後成仙

雖然不像那些歌迷一般難過

但成長歷程中有太多片段是由這些人所組成

看著這些面孔一一消失

還是令人百感交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