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雨果的冒險

散場後我問好友的意見

他說"太棒了"

這樣的回應頓時讓我感到有點驚慌

但畢竟我的興趣不在這一塊

見到朋友如此高興

我也就不在那個當下說些潑冷水的意見

撇除對劇本的一些個人看法

單就演員與攝影的部份而言

我個人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呈現方式

從各個方面來看都是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我覺得稍能打動我的

大概就只有片中對於老舊電影的熱忱吧

 

 

當然朋友的看法不一致是很正常的事

看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應該是這個片名吧)時

我也是睡得天昏地暗

事後聽朋友討論得興起

我走在後頭無話可說

但對這個事實也蠻能接受的

因為我真的看不懂啊...

跟蔡明亮的電影一樣

我只能稍微從中抓到片斷的訊息

或是某些畫面的強烈情緒

但要說這部電影在演什麼或心得

我可能得再回頭好好翻一翻詮釋學

 

但平心而論

雨果一片並不真的如我眼中那麼不討喜

上學期聽到朋友提及周星星的電影評論

裡頭對黑暗騎士大肆批評了一番

回文中有人說他什麼都看到了

就是沒看到電影

我不禁在心中自問自己是不是也變成那樣的人

於是回家後我花了一段時間仔細思考

我對其中的排斥從何而來

再將那些自身的喜好排除後

去掉這些偏見後

頓時我發現

這部電影也就變得可以接受了

不特別喜歡

但也不討厭

當然我不可能推論出朋友喜歡它的所有原因

但能藉由這樣的過程瞭解自己的侷限

也算是種另類的收穫

但經過朋友的解說

我才對導演的用心恍然大悟

只能說這是部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的那種電影吧

 

最近手上沒什麼要整理的照片

但對於接下來要拍的東西倒是躍躍欲試

昨天下午在三皇三家看書時

心裡一直想著這該怎樣拍怎樣處理比較好

於是五點不到便打包走人

在住處附近閒晃

跑到租書店借了兩本聖哥傳

實在是太蠢了

(這句話有很多種解釋方法)

裡頭對於典故的運用很有意思

想出這個創作題材的作者真是個高手

 

 

 

 

 

我想了很久

最後覺得還是寫出來好了

我把網誌當成紀錄雜事和放照片的地方

這兩者的性質不太一樣

前者像日記

後者像是想法的表達

但兩者既然都被放上網路

自然沒有叫人不看的道理

只是我認為這些雜言並沒有要寫給任何人看

因此也不希望從中得到什麼回應

它們是我真實的想法

但我並不想在這種地方輕率地討論它們

如果真的心有所感

想與我促膝常談或負荊請罪或把我罵個狗血淋頭

還是請你寫信給我吧

這裡不是臉書

觀者能做的也最適合做的

就只是滿足自身的偷窺慾望而已

至於我為什麼要把這些東西放上來

或許是因為我是個曝露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