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五點半驚醒

看著窗外一片迷濛

雖然雨聲連連

甚至使我心中某部份對淹水的恐懼稍梢失去了掌握

但我不認為雨聲是叫醒我的主因

因為正常情況下

就算是消防隊也不一定能辦到這件事

 

但我實在怕自己睡過頭

八點的化學通識在我大學生涯的最後

成為我每個禮拜最有壓力的存在

我起身走出房間

從冰箱拿出過期一天(還是兩天?)的雪花齋月餅

配上昨天被店員慫恿而買下的高鐵鮮乳

我記得促銷廣告上寫著

"強化高鐵牛乳"

強化高鐵

天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坐在入住當初大家一起挑的白桌子前

不快不慢地把它們吃了

還記得當初大家說要在這張桌子上一起唸書

但好像連牌也沒打幾次就是了

我一邊看著紗門外的雨勢由大轉小

一邊看著積水的陽台上所泛起的陣陣漣漪

而腦中想著的

卻是光電科技導論上到的物理波動性

我一邊幻想自己拿著尺

蹲在水窪中測量波長

一邊看著它們各自成形

卻又在互相干擾中絮亂消逝

 

然後我聽到誌桓房間傳來的鬧鐘聲

他起得可真早

我想接下來一整週都是他的大喜日子

臉書上已經有了首波慶賀的推文

知道自己的朋友大殺四方

掃平群雄

的確是件令人振奮的美事

但我既沒按讚也沒推文

想來馬克佐克柏一定會覺得我是他產品下的不適者

但我畢竟沒什麼參與他的備考過程

於是從旁看來

其實跟看電影中的蝙蝠俠把小丑搥扁一樣

大快人心

但跟自己實在沒什麼關係

我想我還沒想好該如何表達自己對這件事的看法

而這段日子

我看著日曆不斷往後推移

想到種種事件的發生

以及隨之消失的可能性

我真的只想多跟朋友多做些事

哪怕只是吃吃早餐也好

 

 

 

 

我真是個掃興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