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OE1446

 

 

學會了底片的沖洗與放相

沖洗的步驟沒什麼問題

加減光和選用濾鏡相紙的部份倒是很值得花時間想想

雖然對於又掌握了一項能力而感到高興

但這終究只是一種工具而已

真正對作品有所影響的

還是得回歸到作品所要傳達的概念才是

 

上禮拜剛過完畢業典禮

我挑在早上與下午去拍了幾張照

看了看底片發現遇到疊片的問題

這倒也不是我第一次出包

眉頭皺一皺就過去了

花了一筆錢結果買到過期底片

原本ISO3200退到只剩800

這樣的錯誤比較讓我難過

不過那是謝師宴的事

聽老師說連掃瞄器都抓不到影像

只能用人力慢慢定位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拍

下次小心一點就是了

 

有些事咻一聲就消失了

我常常下意識地以為它們還在

於是在發現它們消失後便呈現出一種放空式的呆滯

我知道謝師宴不能重來

知道再過幾個禮拜

現在的同學甚至朋友可能都不會再見面

但我實在沒什麼情緒

就只是拿著相機一直拍

希望那些拿到相片的人能因此高興一下而已

雜事纏身

但我或許會在當兵前印一本自己的攝影集也不一定

 

 

 

萬物用各自的方式出現在我們眼前

而我們便在驚豔的同時試圖將它們佔有

在暗房裡放相時

看著曾經存在的畫面重新在相紙上浮現

那樣超現實的感受是數位攝影所無法體現的

而不論是底片還是數位

人們總以為可以藉此使事物永久存留

但再回頭看看那些照片

很多時候它們存在的意義只是分享而已

事物依然繼續前進

如果一味地拘泥於過去的痕跡

那可是會連帶著錯過未來的

 

 

 

 

一時的懶散

使我再度墜入PHOTOSHOP的無盡地獄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