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JOE2053e

 

 

 

在颱風天的早上醒來

身下墊著的還是一樣的床舖

窗外的狂風暴雨透過窗簾只剩下陣陣風聲與滿室的晶瑩白光

看著沒有日光燈的天花板

以及稍一轉身便會碰上的矮桌

熟悉的物件與環境結合後

卻產生出認知錯亂的結果

我搓了搓手中的毛毯

不知為何這樣的舉動卻能讓我感到安心

 

把照片從硬蝶中拉到新資料夾後

編輯照片的動作便陷入停擺

我看了這些照片兩三遍

把不太相關又容易使人分心的照片剔除

剩下的照片拍得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差

觀看這些照片所帶給我的感覺難以形容

大概就像剛結束一趟很久的旅行

或是做了一場很長的夢一樣吧

畫面很清楚

記憶也還在

但感覺卻非常不真實

到底該怎麼進入下一階段的編排我得再想想

 

或許哪天我一覺醒來

會開始懷疑這一切從未發生

就像前幾天我在整理雜物時

看著以前玩的樂高積木卻麻木無感

看完熊麻吉讓我不禁在想

或許它其實不是部快樂的電影

以前很談得來的朋友一個個各奔東西

現在我已經很難想像如果他們還在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看著熟悉的臉孔來來去去

情人彼此說愛對方

卻又常用蠻不在乎的態度處理情緒

習於要求對方改變自己性格中最底層的部份只為了迎合自己

 如此總總讓我不禁懷疑愛情的本質只是一沱賀爾蒙

而家人間的關係總是制約交換大於關愛

熊麻吉說有隻玩具熊能走能跳

自小陪主角瞎混長大

然後世界變了主角也變了

只有熊麻吉沒變

主角愛上某個女人要他在熊與自己之間做選擇

這算哪門子的選擇?

畢竟又有幾個人能說自己有個"摯友"永遠不會變?

朋友情侶夫妻家人

每個人都在談永遠

但這個世界本來就沒什麼是永遠的

而說到底

熊麻吉本來就只是部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