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JOE3382

 

 

畢業後的短短一個多月之中

我先是被騎著機車亂竄的國軍弟兄衝撞

接著在綠燈直行的快車道上看見向我微笑挑釁的小學生

而今天我在高速公路上撞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條狗

這些事我其實都不怎麼難過

盡管我非常愛狗

但我事後只覺得很煩

或許有那麼一小段時間

甚至是近乎暴怒的憎恨

有人說

憎恨是出自於恐懼

恐懼自己即將背負的責任

恐懼自己堅信的價值觀崩解

恐懼有條生命因此消失

反正

就是怕這個世界脫離自己所習慣的樣子吧

 

或許就像某部電影一樣

或許上天看我過得太稱心如意

不想讓我以為可以永遠照計畫生活

所以才開始在我的生活中加入這些警訊吧

外在發生的事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因為它的力量遠超個人

所以只能接受

自己必須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所以除了接受別無他法

 

 

 

他馬的

我想我需要收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