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JOE3387

 

 

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與人起爭執

可惜我沒有那個福氣

有時候是自己犯賤起的頭

有時候自己沒事其他人又有問題了

人與人的自我互相碰撞

抱著過於強硬的想法而不願妥協

於是便形成僵局

 

"越不敢碰觸的問題,通常都以坑洞的形式存在腦前葉。

總是會在思考判斷的時候自動避開,以免造成當下無法解決的狀態。

像是膜宇宙當中的重力凹陷,承受不住質量累積的時候,便會造成斷裂,形成難以觀察理解的巨積: 黑洞。"

我不是什麼出世高人

被人指責還是會不解難過

遇到看似處心積慮的攻擊

還是會氣憤難當

但也因為這樣

我長得越大

就越覺得自我是不太重要的東西

老師說我其實什麼都好什麼都沒差

其他人說我固執只是人看太少了

其實也不全然如此

只是我比較願意放棄自己的立場而已

說到底

這些用來保護自己的東西

也只不過是種種不完整的看法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才是對的

但若真的設身處地地思考他人的狀態

會發現其實每種作為都是理所當然的

 

人與人之間有那麼多的不同

原則規矩是非善惡

人生在世總會有那麼幾次遇到與自己原則相背的事件

自我身為認知世界的方式當然重要

但如果真的非常重視彼此之間的關係

那自己必然願意超越這所謂的錯誤

繼續與對方的關係

有人稱之為原諒

但如果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對錯之分

只有看來鄉愿的相對主義

那為什麼不稍微放下一點自己的堅持

去相信對方既不那麼壞

也不是存心想要傷害你呢?

 

 

 

這幾天遇到了幾件事

讓我非常難過

這些是我思考後的心得

我不需要拍拍

事實上

我厭倦無用的安慰

盡管我知道那是出於善意的行為

我需要的只是時間去接受這些事實

另外

我再也不要說那些沒經過思考就噴出來的鬼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