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這次在營中與人搭擋做了兩張海報

在過程中學了不少東西

雖然我還是不會用illustrator

但至少用笨方法操作photoshop還是能做出像樣的東西

只是編排這塊實在太吃實務經驗

遇到字塊我還是只能舉白旗投降

看著他縮在電腦前敲敲打打

一張海報莫名其妙就做完了

只能說在職場打滾過做事方法就是不一樣

雖然彼此之間有不少差異性

但前前後後一起接了五六件工作

在瞭解雙方對同一件事的看法後其實還是能討論不少事

這大概算是好事吧

 

 

雖然老生常談

幾成月經

但在軍隊與假日的夾縫間

看著以往的朋友們朝自己的方向努力

學習新的知識 嘗試新的面向 認識新的人物

然後有所成長 有所挫敗

我在裡頭總是難免欣羨地想著

哇...這外面的世界有太多新奇美好的事物

而未來的戰場上可能會遇到的人又每個都好厲害

我的同學朋友們正用盡全力地體驗著學習著

而我卻錯過了

雖然很認命

但兩相比較

又有誰想幫裡頭的垃圾長官做業務呢

排假 存參公文 折抵役期

請購核銷 做帳 清點

裝備保養 勤務演練 新兵教育

可以慢慢做

也可以交代給下面的兵分工

 更極端一點

完全不做放著擺爛也不是不行

但被關在裡面寸步難行

總是讓心情蒙上一層陰影

我真的很想盡力在裡頭也做些什麼

做些自己真的在意的事

 

 

 

 

最近有種不知道要拍什麼的空虛感

奈何我又不是喜愛外出亂晃的個性

在家聽聽音樂看看書就能帶給我很大的滿足

我想軍旅生涯或許正在磋跎著我的心智

而我必須與它對抗

但對抗的不是時間或環境

畢竟這對抗終究將徒勞無功

我想真正要去對抗的

大概是自己容易頹軟的意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