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85  

 

 

 

原本排定的拍照取消了

有些無奈

我還是希望在任何地方都能幫身邊的人拍照

拍出具有共同回憶的東西

不管在哪個階段都一樣

 

 

最近的電視新聞真的讓人高興不太起來

又是雙屍又是醃頭

難道都沒人考慮過在正餐時間播報這些內容會讓人反胃嗎?

媒體的採訪方式也讓人感到厭煩反胃

到底我們除了屍體和人魚線就沒別的事可以報了嗎?

 

 

我在放假後的午後坐在窗邊吃巧克力派

我還記得這玩意兒是我在訓大時買的

那時候跟一票人被關在又冷又臭又偏僻的桃園工業區

心情不是很好

但現在想想那時候除了空氣汙染之外倒也過得蠻爽的就是了

接著我想到今天早上我的班兵告訴我

我昨天出現在他的夢中

說是他帶著女友去喝咖啡

來到一間很氣派有羅馬氣息

還有很高級的大理石異型裝潢的咖啡店

(真的會有這種店?)

想不到我就從門口走出來迎接他們

還說"你們來啦!快進來吧!"

雖然是用這種特殊的形象存在於他人的記憶裡

但心情還是蠻好的

只不過咖啡廳老闆最近不是什麼太受歡迎的職業就是了

 

 

有時候我在想朋友間的互動

到底是一知半解的關心比較好

還是全然知識性的討論會比較有收穫

我現在大概就正處於沒時間增長欲求的知識

又沒心情應付這些純社交性質的談話

這樣的一個無力時期吧

不過這樣看來

也難怪屁話會成為大多數談話的重心

畢竟沒有任何負擔又很有娛樂性就是了

如果連續一兩年

都只靠幾張照片和隻字片語關心友人

就能說服自己

自己和這個人是好朋友

那麼這樣的朋友關係到底有多少情誼存在

實在令人好奇

 

 

 

 

從拍人像的修圖操弄

到軍隊中許多矯揉造作的作為

最近只覺得這個世界真是虛假地令人失去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