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02

 

 

 

雖然在營剩不到三天

但還是得收假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工作崗位站到最後一刻

但如今卻發現自己根本不關心裡面的一切了

腦中一直有個畫面

想在退伍前的勤教雙手抱拳大喊

各位弟兄

在下我先行一步

哈哈哈

 

 

在台南與大學好友聚會

一路長途跋涉

彼此倒沒說到什麼話

我走在疾行的眾人後方

多次感到強烈的無力感

一方面為我被爛鞋磨破皮的雙腳感到煩悶

一方面則為這樣的景象感嘆人生的孤寂

徒具形式的相聚

就像徒具形式的同行

總是令我感傷

但這一切畢竟是眾人的心意

自覺是個自私的人

所以也只好檢討自己

 

 

我常覺得心中的想法無法抒發

有時候會覺得說了也是白說

畢竟做人還是要靠自己

病痛失業無能不幸管太多哪樣不是如此

就算說了

聽的人也未必真的想聽

說不定只是跟你客套一下而已

自己說得口渴覺得不好意思

對方聽得頭痛覺得不該多管閒事

善良一點的絞盡腦汁想辦法幫忙

但隔靴搔癢反而讓雙方更加無奈

既然要的只是解決方法不討拍

那就閉嘴動手吧

廢柴

 

 

近兩個月很少碰相機

陷入徬徨的低潮

説得戲劇化一點就是失去信仰

還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阿基里斯與龜

是部叫人掙扎到胃痛的片

年少無知的時候覺得喜歡一件事可以很單純

到年紀稍長發現自己也不太瞭解自己

喜歡的東西也就不再那麼肯定

攝影依舊詭譎多變令人著迷

但有時我看著手中的相機

總覺得自己很迷失

攝影本來就是一場真實與幻像的爭論

我得盡快找到自己的答案才行

 

 

雙親失和是近年困擾我的一大問題

我一邊羨慕那些雙親和睦的親朋好友

一邊又覺得自己雙親健在已是萬幸

以前在書上讀到孝道

二十四孝看來像二十四笑

但現在覺得至少他們還笑得出來

已經很不簡單了

這件事與攝影生涯的規劃絞在一起

變成令人頭痛的麻花捲

退伍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愉快

 

 

最近接連遭遇了幾件令我心情沉重的問題

我一邊想與人群建立關係

同時卻又否定人際關係的諸多特點

矛盾到自己都討厭自己了

父親今天喪氣地對我說

自己不愛麻煩別人

以往排斥別人或被別人排斥

總是選擇自己離開

如今結了婚無法離開

讓他感到莫名恐慌

我聽了頗有感觸

 

 

 

老實說

我不認為在網路上打幾個字

世界就會同我一起悲傷

只怕那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幼稚心態作祟而已

畢竟我的困境太過微不足道

沒幾個人在乎也沒人真的想懂

就算懂了也無能為力

寫在網路上

只是因為我的字太醜

而如果哪天我不小心一命嗚呼

大家也不會誤會我是自殺

如此而已

目前支撐我繼續前行的動力

大概只剩下對現有事物的感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