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歌行 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 惟有杜康。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仟,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無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總算是衝過了總驗和送舊前置

或許根本沒那麼困難

畢竟許多人依舊老神在在

總驗我花了不少時間想做好自己的工作

說我想趁這個機會紅一下太誇張

要我說 這一切都是全體人員的努力成果 我說不出口

因為多的是插科打諢的傢伙

我們集合做道具你在旁邊畫漫畫 這算什麼?



但因為焦點不在我身上而不高興 有嗎?

說有 太言重

但說沒有 又太虛假

應該說 我想得到旁人的肯定來保持繼續前進的動力吧?

朋友間打趣的玩笑讓我深思

當然那些玩笑其實對另一人是有攻擊性的

對她其實不盡公平 但我想他大概不會在意

心中混著些許若有似無的嫉妒 和幾叢怒放的失落

我開始懷疑我的能力

懷疑我的能力有沒有以前長輩所誇讚的那麼出眾?

懷疑我對未來的打算是不是一個愚蠢的計畫

懷疑內心懷才不遇的叫罵只是大放厥辭

我不知道答案

本想藉由睡眠的短暫昏迷來舒緩這個情緒

我想我朋友注意到我的低迷

所以來找我喝酒

我感覺得到他的善意

因為後來都只有我在喝

曹操說 何以解憂? 唯有杜康

我崇拜曹操的氣魄 也嚮往李白那俠客般的豪邁

so? problem solved!


一是我從來不喜歡酒的味道

二是我只想喝個爛醉

所以我固執地灌酒

最後我也成功地打破個人酒醉值的紀錄

我不知道我酒醉的時候有沒有塔克那麼瘋

但我相信我的確打擾了我的芳鄰

還是要在這邊再說一次抱歉

sorry , i will make it up to you .




昨天早上六時醒來

在我對自己能早起而驕傲的同時

也發現酒精還在作用

從我的床到椅子短短幾步就讓我晃了兩晃

要去買早餐應該是不可能了

一直到昨晚 我才勉強恢復正常

買醉實在不是聰明的人會做的事

我打算戒酒



凌晨三時

窗外大雨迷濛

洗淨了我眼前模糊的視線

卻沖不走我心中的疑問

只知道 縱使一世英明

醉漢只會變成笑話









圖註一:道具組的心血結晶 剛打光一堆人說噁心 是什麼意思啊?...

註二:塔克全名 tuker max 是有名的bloger 著有塔克嘿咻嘿咻

註三:今天是六四20週年 穿個白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