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蔣捷寫的"虞美人"

"聽雨"

讀完頗有感觸

當然幾乎稍微有名一點的作品對我都有這種效果

加上系上的詩選課程我也都是有聽沒有懂...

所以好像也不是很大不了的事

總之

我還是把它背了下來...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我很喜歡蔣捷對人生流逝所作的描寫

至少我認為他是在說這個東西

然後我朋友給我看一段很有意思的短文


它是這樣寫的:

You have 4 years to be irresponsible here.

Relax. Work is for people with jobs.

You'll never remember class time but you'll remember time you wasted hanging out with your friends.

So stay out late.

Go out on a Tuesday with your friends when you have a paper due Wednesday.

Spend money you don't have.

Drink 'til sunrise.

The work never ends, but college does...



最近有點矛盾

不太確定往後要怎麼走

而且嚴重懷疑自己在原地空轉

做自己想做的瘋狂蠢事

還是嚴謹地規劃最安全的路線

有點難決定

但不管是那一個

最初的算盤都被意外打亂了

人生果然是沒辦法計畫的...

很想罵髒話發洩一下

但是就連今天差點出車禍都罵不出來

不是逞兇鬥狠的料也只能認栽

算了



畫了六個小時的素描

心情很好

就算沒人誇獎我還是樂此不疲

國小的小鬼總算肯閉嘴作畫

差點痛哭流涕

還聽說系上老師在香港大學月薪80萬...

而且有學姐也要去那邊學畫的樣子

南門路應當是我生活圈的一大擴展





想升級相機

雖然內心完全明瞭是物慾作祟

但是真的超想換的啊!!

想買鏡頭

但是真的貴到靠背

等過年再說

想買個側背背包

甚至還有兩個備案...

但是目前也是被歸在奢侈品範疇

想更新單車零件

因為剛整修完的腳踏車神得亂七八糟

但是也是個錢坑

嘖嘖

想送個禮物聊表心意

有點小貴

但是至少不是為了一己之私

嗯...就決定是你了!!!




"理所當然"

我最近再三體會到

是個不好的辭


搞了老半天

連最基本的瞭解都沒得到

只拿到一個中等偏爛的評價

做不想做的工作時

工作熱忱更顯重要

其中有很多元素而且缺一不可成事

說要容易被逗笑

問題是誰來逗我笑?

不要再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