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玉教授談了一個小時

雖然也是溫文儒雅同美華師一般

但在溫和的調性中卻又多了一股明晰的洞見

難得有長輩對我的看法能讓我完全信服

甚至連老爹的看法

偶爾也與現實有所出入

被建議去讀工設

雙主修也好研究所也好

聽教授說得頭頭是道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不是設計的料子

但也覺得可以考慮看看

課翹得亂七八糟

感覺錯失了一個好老師

可惜過了就沒法重來

這就是人生吧?

之後因緣際會地跑去問系主任治學的方法

老實說還蠻有收穫的

很有系統

有空也去翻翻論文 買本文體研讀

走走古人的文路調性吧


拼死拼活地把文學史報告打完

很慚愧地半寫半貼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李白的作品

謫仙人之讚當之無愧

但讀了讀李賀的詩

只覺得他真是一介鬼才

應該要找時間細讀他的詩作才是



然後亂七八糟地上了文字學

老妖婆感覺不會放我一馬

但還是要硬著頭皮準備

花時間被當 嘖

後面就接系會員工大會

很倉促地寫了組員小卡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寫不出討喜的話

還在其中一張小婊了一下學妹

畢竟她把克雷害慘了



miss掉野宴

不過大魚大肉也吃得夠多了

偶爾休息一下吧

本來想休息一下接導覽

之後再趕亂七八糟的軍訓報告

結果

回房一睡就是四個小時

醒來大勢已去

google再google

英翻中即席演練

自認翻得還算過得去這樣

藍男爵號載了1205億的貨物

我的媽

就算裝的是鑽石也該沉了吧



然後又是一堆可怕的筆記

有點無力

沒拿到講義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還有世說報告和詩經報告

詩選拿了79

有點意外

老實說我很不爽

一直被某人講得好像考得比你高就是奇蹟

好像你真的很認真似的

不說了



熬過期末就回家領棍子吧

有書讀到沒書



稍晚上板看了一下

班版的進版列出了下禮拜的考試

然後是寒假

時間流逝的方式曾幾何時變得如此直白

一眨眼又是半年呼嘯而過

有種徬徨

東看看西看看

手賤跑到不該去的版亂逛

知道會看到讓自己難過的東西還是硬要看

有點感慨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隔閡

我從來沒有要堅持自己正確的立場

連溝通都不願意

然後自暴自棄 

賭氣般地往自己頭上蓋頂髒帽子

到底有什麼好處?

有時回頭看看自己流出的字句

我想對每個人都會是一種有效的反省

文人筆如刀

無知是一種幸福

說好要讓它過去的就忘得乾脆一點吧!

哪怕是原子彈在門口爆開

也不能受他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