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搭高鐵轉計程車衝回家後

和家人吃了貴得可怕的日本料理

回到房間一碰到床馬上失去意識

待眼皮再被拉起時已經是早上五點半

結束了為期三天的奔波

很愚蠢地還在出發前跳繩跳到兩條腿酸痛不已

然後就以參加攝影社七谷日落活動的名號出發了

...就當是一年一度的陽奉陰違吧



在朝馬等車

旁邊坐了個老頭

我對老人並沒有任何成見

只是他一直散發出驚人的惡臭

我朝他瞥了一眼

褲管處卡了一團衛生紙

...真的是shit

所以我往旁邊挪了挪位子

嗯...

還是臭得不可思議

還好他後來上車了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然後到了台南

看了兩部電影

耗到快五點才睡

誌桓生日卡片的進度是打開photoshop

僅此而已

然後隔天一早和小編前往高雄

目的地是久仰大名的皮克斯展



搭了驅間車和公車輾轉到了高美館

太陽很大而路又很遠

原來"夏天到了"不是錯覺

長途跋涉後付了140買票排隊

人也是靠悲地多

在這邊又看到跟我們搭同一班驅間車的長腿正妹

聽她評論美術館和公益路的餐廳

想來她應該也是台中人

胡思亂想就進了展場



裡面堆了很多皮克斯團隊的草稿

還有更多的人

看到人潮腿就有點軟

其實不是每部動畫片我都有看過

所以比較沒印象的作品都是眼光掃過意思意思

看過之後的感想

嗯...怎麼說呢

有學到一點點技法

畢竟這些人的技巧一定都是非常好才會被皮克斯錄用

也大概瞭解一部動畫創作出來的過程

有些步驟我想在漫畫甚至攝影都有同樣的幫助

可是整個展場走下來

卻沒有太大的感觸

所以NT140的票價只算是剛好吧!



接著搭公車去看愛河

到了那邊有點失望

可能我們去錯地方了吧

畢竟愛河那麼長一條

可能我們去的剛好不是景觀最好的那段

沿途經過電影圖書館

進去晃了晃

有看沒有懂就出來了

看了看手錶還有一個小時就在路邊的日本料理店打發

不算好吃但有達到充饑的作用

付了錢又往前走了10分鐘就看到SUBWAY

再想想剛剛吃下肚的東西不禁有點後悔

裡頭的店員跟我們說最近的捷運站在20分鐘路程外的中央公園站

但是我們只走了6分鐘

想必是我們天生神力的關係

跟上次同瓜寡前來的時候不一樣

我們沒在裡面迷路

五分鐘不到就到了捷運站

可能那天我跟瓜寡都曬昏頭了吧



上了往台南的驅間車

有點累所以一直睡

結果小編跟我說他看到疑似我趴呢的人物

我抬頭睜眼一看

髮型很像

但其實我是在看到大腿的時候才確定那是我趴呢

...有點糟糕

不過不是因為那是雙美腿

純粹是因為跟我記憶中的一樣粗



上帝是公平的

上前打了聲招呼就又回到座位繼續發呆

有點為這次巧遇感到莞爾

實在是太巧了



回到台南是晚上快九點

目前為止跟行程表大致相符

接著送小編回家

然後送自己回家

先洗了個澡

然後開始準備已經延宕多時的卡片



事實上

我還買了本像是工設系在用的PS教學書

一方面是看起來很好玩

一方面是往後用到的機會頗多

所以也不管自己會不會就買了

因為時間有點緊湊

所以我決定用照片取代紙雕

不過誌桓跟我一樣不喜歡拍照

所以中間有點困難

其中有張是他和五樓甜心陳奕璇在討論劇展的時候拍的

可惜整張畫面的光線太暗

兩人的神情又太糾結沉悶

只好放棄

最後挑了張頗有最佳導演氣息的個人照

待我打開photoshop

步驟一 去除飽和度...很簡單
 
步驟二 增加畫面對比...很簡單

步驟三 使用藝術濾鏡...很簡單

步驟四 使用筆型工具...我完全不會用!!!

一整個難到靠悲

我試了30分鐘

也成功地幫誌桓毀容了10次

最近我決定把執行到第三步驟的半成品當成品交出去...

學藝不精就成了殘念



一看手機

已經是半夜兩點十分

匆匆整理好行李便出發前往車站

這時半夜的台南已不似年底的酷寒

氣溫在冷熱之間游移

空氣的味道也變了

有點像是在訴說著一個轉變的到來

我希望那不只是代表我要花錢開冷氣和洗更多臭酸的衣服

走了十來分鐘到了客運

運氣不錯剛好趕上一台要到台北的車

上車以後就又昏昏沉沉地睡到台北



當巴士駛入台北轉運站時

我正驚訝於手機上顯示六點五十四分

想來統聯的司機應該是很想吃早餐

下了車先把沉重的行李放到收費的置物櫃裡

然後就拿著相機在轉運站周圍亂拍

跟蚵阿約了八點碰面

與以往設想的形象不同

我一直以為他會是個像 宮崎駿筆下的鄰家大哥

想不到是個濃眉大眼的年輕人

在麥當勞聊了一個半小時

相談甚歡

然後看了看時間是十點半

心想誌桓差不多該醒了就分手道別

手機撥通以後另一頭響起誌桓的愛睏聲

...睡得真爽

約了11點在轉運站碰頭

我就在門口找地方坐著發呆

外頭有很多賣爛東西的年輕人

爛東西意謂著真的很爛

問題是出在它又貴得人神共憤

我打發了第一個女生

過了二十分鐘後又來了一個自稱是原住民小孩的

對於他們的越挫越勇有點無奈

我當然知道他們是集團操作

只是就是沒辦法很斷然地拒絕他們

可能也是因為那個小鬼很會說話吧

快節奏又低姿態讓人沒什麼選擇

或許我就是爛好人吧

他們最初設定銷售對像的那種

好吧

至少我只買了一隻筆

比兩隻好一點

下次就掙眼說瞎話說我沒帶錢好了



就這麼辦



然後就在我懊惱自己亂花錢的時候

眼角餘光撇見誌桓從大門裡朝我走來

舉手抬足之間頗有龍虎之氣

反觀我大包小包像隻烏龜

反差頗大

然後我們就邊走邊聊找到了誌桓說的燒烤店

裡面也是塞滿了年輕人

我們只好先到兩條街外的咖啡店等位置空出來



兩個人練了很多瘋話

太嚴肅的話題感覺也不適合現在聊

然後打電話約了哲嘉出來

接著店家就打來說有位子了



吃燒烤的時候聊了些最近的事

國泰在練球

瓜寡在騎羊

奕翔在個版

然後又轉回吃飯的三個人身上

誌桓秀給我們看了最近盛傳很帥的自拍照

幾乎有點認不出來

但其實我覺得誌桓平常比較帥

可能看習慣了吧

這裡面又好像有著他人與自我的認知的問題

就像我看到每一張自己的照片都說醜一樣

guote陳惠文說的話

英文叫"integrity"

中文叫"真"



誌桓說我拍的照片感覺色調都一樣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只是我特別偏愛這種色調的畫面

想來看人的照片就能瞭解那個人的論調也未必是瞎扯

有點碰到瓶頸

希望能順利突破

接下來就試試不一樣的風格吧



聊到其中一個話題

其實我內心很矛盾

都在打哈哈但是我心裡卻有點擔心

到底是為了是而是

還是順其自然

又或者該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

不過這"真正想要的"有時候又是很盲目的東西

總之現在像是矇著眼睛找路

卡在是與不是之間

但是身邊的狀況隨時都在改變

如果沒及時做出調整

不知道會不會又跑出其他眾人所不樂見的問題

只是現在我只想當隻縮頭烏龜

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喔 還有

其實我在網誌靠腰的事有大有小倒也不全是murmur

只是我習慣先打出來然後再看情況調整

比較嚴重的會再找對方溝通

但在網誌上的內容多半已經不是在向某人喊話

而是在對自己提岀這個遇到的問題後

好讓自己能更清楚問題出在哪

腦筋也能清楚一點

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