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15個小時的廝殺

我終於從540部首的殺陣中突圍而出

在半夜麥當勞抄部首

從想睡覺抄到不想睡覺再抄到想睡覺

還是抄不完...

相似的感受讓我回想起小學抄課本的痛苦回憶

邊抄邊感受著指間傳來的哀號

右手好像隨時都會抽筋似的

活生生的地獄

最後

總算在11:57分寫完了最後一筆

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是說每次文字學的作業偷挑戰驚天動地60秒

太危險了

要改改



五百四十部首對我的中指關節造成了二度傷害

而十幾個小時的相同動作連帶僵化了我小前臂的肌肉

今天保齡球打得亂七八糟

我得意的飛碟球似乎忘記了它最初的始命

倒是把球道旁的溝渠洗得發亮

三局平均只堪堪打破九十

連坐輪椅的老先生都比我要出色得多

shit

不過今天大家又多了一堆綽號

真是太幽默了我的天

駕!!!



昨天去了AIESEC的動機面試

常自嘲什麼場面沒看過

想不到還是會緊張

盡管對面坐的也就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四個學生

但當對方掌握了某種自己不能控制的東西

聲線還是不爭氣地抖了起來

想來有點洩氣

聽誌桓說他沒被選上

好像是面試官認為他缺乏熱忱之類的原因

聽完後氣氛一片低迷

不過想一想覺得蠻諷刺的

畢竟要論動機

我應該是四個人裡面最缺乏的吧...

而決定我們出國機會的

也只是該組織的幾個跟我們差不多大的學生

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不是朋友結伴的旅行

但大家能一起去追尋夢想總是美事一件吧



說得好像自己穩上一樣

不過少了一個機會還是可惜了



前天家裡長輩的朋友南下

除了處理家中雜事還順帶請我吃了一頓

是台南大飯店的西式自助餐

聊得很高興

倒是看不出來這對慈眉善目的老夫妻對藝術這麼熱情

聽著他們激動地描述造訪梵谷故鄉的感動

亦或是對幾位大師作品的讚賞

不禁心想

要是往後也能過著類似的生活就好了

飯後騎著單車穿過校區

令我驚訝地

在迎面而來的人群中看到了似曾相識的身影

雖然有點錯愕

但我對自己拍過的照片都很熟悉

尤其是我擺在桌前的那張更是熟到不能再熟

但也只是如此而已

幾個小時前

當我看著別人攝影作品時

還在心中肯定自己已經走出了一條不同的道路

卻又在巧遇的當下感到自己的無能

甚至有了

"我應該是全成大最沒用的人了吧?"

這樣的錯覺

究竟是什麼東西

能讓一個人在如此短暫的時間中

從表層的情緒到對自我的評價產生如此巨大的差距?

不禁有點對命運的安排感到惱怒

連打聲招呼的勇氣都沒有啊...







更新了網誌刊頭

我自己取名"單飛"

中間的小黑點應該是隻白頭翁

在整理照片時忘記早上在觀景窗裡頭放了隻鳥

還誤以為是電腦螢幕上的一條蟲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頗有感觸

有時候聽朋友說

"唉呀 我好墮落"

或是

"我的XXX好弱好爛"

之類的哀嘆

有時候蠻難以理解的

畢竟在我看來他們在那個部份已經做得不差

甚至算是出色了

或許是因為我在那些領域更弱吧

感覺就像是當看到旁人拿著九十分的考卷咒罵

而我的口袋中卻塞了一團不及格的成績單

有種難以理解的荒謬感

世界太廣大

能每日三省自身的不足是少有的好習慣

但在對自己做出要求的同時

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價值

或許不是隻英雄蓋世的大鵰

但也沒弱得像條稀泥中的小蟲那般糟糕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