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辰時將與金泉大帥一戰

而我文選的備戰進度還停留在尋找講義



昨天是沙丘跑者與真龍姬發的一天

自從小三過後就沒這麼瘋電玩了

罪過罪過



早上六點醒來

原本打算直奔勝雲吃火腿蛋餅

結果在路上的SEVEN看到消失半年的大叔店員

打了個招呼便轉彎進了小七

SEVEN當然不會有火腿蛋餅

所以我買了特價很久了的39元特惠早餐

結帳時和大叔小聊了幾句

可能因為跑的是大夜班

氣色頗差

出了SEVEN幾經考量

還是去了勝雲
(我保證絕對跟勝雲的正妹店員無關)

吃著火腿蛋餅

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早上六點起床為的只是去美又美(還是美而美?)吃蛋餅的日子

真是簡單又美好的回憶



接著昏昏沉沉就到了下午

印了幾張講義

邊印邊在心中提醒自己下次要記得上課

跟大二上的時候一模一樣



回家時在路上拍了幾張照片

如果撇開稍晚的古文地獄

今天最影響我心情的可能就是這件事了吧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許多養狗人家

我比較熟的是巷口的黃金獵犬

是條憂鬱的大狗

當我清晨去買早餐時

可以看到牠伸出門縫的鼻子

當我中午吃飯時

可以看到他垂在臺階上的尾巴

當我下午回家時

常看到一團因為太久沒洗澡而脫落的狗毛飄在路上

當我晚上吃飯時

也看得到門縫間一對微亮的黑瞳

甚至半夜出門買宵夜

牠也還是以差不多的姿勢蜷縮在門邊


到底牠有多久沒離開那不足兩坪的玄關了?


我想距離他上次不小心被放出來後


可能一次都沒有







相由心生

過得快不快樂從臉上就能看得出來

原本以為只限用於人

結果倒也未必

半年前的照片和現在兩相對照

我看了不禁嘆息

本來曾想養隻阿貓阿狗來陪我度過漫漫長夜

但每月多出的花費以及每天多出的糞便都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

真正令我卻步的

是那份對另一個生命的責任

這麼沉重的關係

卻很少被人嚴肅地看待

我怎麼也想不透

怎麼能夠

怎麼能夠就因為懶

所以就把牠鎖在籠子裡

而束縛他自由的原因竟然又是如此自私愚昧?






難道

這就是我們花了錢把牠帶回家後所能給牠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