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AIESEC的負責人跟我說

"穿得正式一點 不確定的話就穿你去應徵工作的樣子"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套西裝

想不到平常存的錢全在這次治裝中噴個精光

實在有點心痛

更無奈的是

當我走進中山大學準備的休息室

赫然發現我非常有可能是全場穿得最正式的人...

其中有穿得像紅白勝利主持人的

有穿得像高中小流氓的

不過大至都還算過得去就是了

只是

當我站在連january都不會拼的小丑旁邊時

不禁覺得這身套裝實在是小題大作...

接下來要想辦法多找機會穿它出門

增加一點附加價值之類的

當然

要挑有冷氣的場合



早上前往高雄的車上

由於我都在查英文單字準備面試所以沒什麼感覺

到了回程時就感覺比較明顯

可能因為是假日吧

幾個學生看到我就發出"嘖嘖" "哇塞"的聲音



可能真的太正式了

我坐在往左營的車箱裡看著對面玻璃反射的倒影

倒影中的我旁邊坐了個全身潮服外加金褐色爆炸頭的學生

兩者看起來是頗極端的對比

再想想歲月的流逝以及大學之後的進展

不禁在心中有點感慨

感慨自己的空虛可能與旁邊的小鬼相去不遠

也感慨時光的不能重來

面試讓我體認到自己的不足

原本應該是虎入羊群般痛宰一群庸手

卻表現得手忙腳亂甚至還有點怯場

上是上了

可是跟幾個小丑般的人物也不過是差不多的等級

我想

除了不習慣這樣的場合

內涵貧乏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接下來真的該多翻一點書

總覺得做事只做到三分像

沒有穩固的基礎知識便產生了不穩定的表現

對自己在做的事應該以更深刻的態度去鑽研

打保齡球該是如此

畫畫該是如此

攝影該是如此

做學問更本當如此

有時候想想

如果真的能用心讀好一門課

或許內心對畢業的徬徨便會減輕不少吧?

每科都是得過且過的狀態

想不餓死也難



連續一個禮拜的早睡早起運動

為的是昨天的健檢

醫生幫我把完脈後說

"嗯...你該多運動"

雖然這兩個禮拜我幾乎天天運動

但還是默默記下了這句建議



要健康一點

以後每餐吃人參雞好了





最近很多雜事

總是在努力回想到底還有什麼事沒做

希望能趕快度過這紛亂的一週

我超期待去當文學獎相手的啦

還可以租小黑五來玩

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