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朋友在聽了某哲學大師的課後

對我稍微解釋了巧合與必然的關係

講得頗為深入

可惜卡到我的英文課表

不然感覺會是很有價值的一門課



最近幾件事讓我對巧合頗有感觸

其實朋友當初跟我講的道理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大至是說當數個必然在同一時間發生便會被視為巧合

車子開上一座橋

橋塌了

看似巧合

但橋的倒塌是必然

車子開到橋上也是必然

只是剛好兩件事碰在一起

而這樣的狀況會被稱為巧合



大概是這樣說的吧?

所以

兒子打手槍被媽媽撞見是巧合

兩個朋友不約而同地穿了一樣的鞋子是巧合

開車撞到人碰巧是自己的仇人...大概不是巧合

哲學家都有顆清楚敏捷的大腦

而那似乎是我所欠缺的



垃圾話扯夠了

好吃的便當 和 破爛的腳踏車

是兩件我遇到的事

便當的事就不提了

反正就在一連串的"以為...想不到...結果...."中結束

看到便當的人好像都有在看我的網誌

未免無謂舌戰與不愉快還是就此打住吧

我自認已經盡自己所能做出回應了

是件憾事



總之

今天騎車去系館

到側門時剛好遇上北京猿人打側門走出

未免撞傷珍稀活化石及其友人

所以我只好騎在較靠近腳踏車停放處的方向

結果在下不才的腳剛好長了那麼一點點

不小心踢倒了一輛腳踏車

......

我是想說倒都倒了

所以便停好了車才準備去收拾殘局

誰知道鎖好車剛轉身便看到北京猿人滿臉怨恨地拉起那單車

"嗯...原來是他的車啊...有沒有這麼衰?"

那時我戴著全罩式耳機心裡這麼想著

而我的耳機也在無意間替幾句不堪入耳的咒罵做了消音

阿彌陀佛

口業易造不易解啊...

"那...該現在跟他道歉嗎?"

我看對方滿身怨氣

就差沒過來用三吋鞋根踩爆我的輪胎

而且我相信那對他是輕而易舉

想來想去還是打了退堂鼓

畢竟我一臉死人樣

現在冒險衝出只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吧?

只是

怎麼就這麼巧

百多臺腳踏車我偏偏踢中她的那輛?

當一切的處理程序都在自身理性思考中做出判斷

卻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

事件發生時

順理成章甚至硬著頭皮做出決定時

實在是想不到事件後續會如何發展啊...

好吧

沒有那種在當下立刻做出正確決斷的能力

就只能在事後勤做補救

明天考完文字學親自賠個不是好了





雖然我其實不太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