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用了點新的技法

為的是消除局部的過曝

效果我看了還頗滿意就是了



今天寒流突然地來襲

先是和學弟妹在漢堡跳舞吃組聚

之後又和朋友去吃了不好不壞的臭臭鍋

總之噴了不少錢

晚上什麼事都沒做就又過了一天

這幾天過得空虛異常

跟我趴呢接了17樣活動工作的魄力來看

或許我還沒做到充分利用時間

不過如此高壓的生活到底是否必要卻也難說

為的是什麼?

我想是為了不孤單吧?

只是這樣的一個目標在我看來太虛無飄渺

人生本是單騎而行

看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後頗有感觸

很久以前看的電影

也很少提

不是什麼娛樂片但我很喜歡

裡頭松子所做的一切想來只是為了不孤單而已吧?

至少我是這樣解讀的



今夜忙完瑣事後就熄了燈

縮在背窩裡盯著天花板亂想

聽窗外的寒流在玻璃上刮出一陣陣的呼嘯

突然感到一陣空虛

這邊指的當然不是空虛寂寞覺得冷的那種

只是突然意識到和外在的關係竟有這麼疏遠

倒不是說沒人管我死活

比較像是有各種原因

使得我們無法彼此瞭解和溝通吧

原因都很無奈

可能是不能跟這個人說因為他會反應過度說一堆屁話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或是身邊的某個要好朋友讓我不能與他提起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跟我還不熟或變得不熟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對我不夠瞭解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對我的問題提不出有效的幫助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離我太遠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已經幫了我太多忙

可能是因為無奈的尷尬

又想到此時此刻我所熟識的人大概都已經入睡

有種跟其他人處於兩個不同世界的奇妙感覺

畢竟睡夢和死亡的世界說不定只差一點點

長夜漫漫

當時針再轉動五圈變是拂曉

可惜問題依然無解

只能繼續裝死





打完這篇覺得自己對文字的掌握實在太差

該是對課業下功夫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