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在等樹頭公拿傳說中的筆記本給我

但在經過60分鐘的漫長等待後

我想今天是見不到那本筆記本了

很想睡覺

但在那之前至少要先洗個澡

然後把會讓我做惡夢的東西丟在網誌上再睡



今天剪了頭髮

我懷疑我被學長晃點

剪加洗的價格貴得讓我想哭

不過

換個角度想

我終於成功更換了髮型

我已經厭倦刺蝟頭了

合況三個不同的人聽了不同的意見

剪出來的東西竟然還能一樣

太有創意了



看了克雷在個板的警世文章

第一篇還不錯

有種勇敢追夢人的魅力充乎字裡行間

第二篇卻讓我看了很反感

裡面的幾點看起來很合理

但我就是不喜歡

有著我從小就不喜歡的"好孩子"論調

還記得國小聽到機機歪歪顯然沒修好教育心理學的實習老師在臺上大放厥辭

硬是套了一堆爛得要死的心理分析在我們身上

接著再大肆誇讚某個成績好的同學是新時代好青年

想當年我還不會罵髒話

但如果我能會到過去

一定會舉手罵幹

髒話固然有其不妥的地方

但我也知道不少不罵髒話或是聲稱不罵髒話的混蛋人渣

重點在瞭解自己的角色吧

我看著那篇文

只覺得好急

而且用了好多幾乎像是以老賣老的語調

不知道在急什麼

也不知道倚仗的是什麼

有人願意花三年重考再花七年讀醫學院

我不願意

但把當下不可能再擁有的時光拿去換來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我更不願意

要努力學一技之長

要小心不要得罪可能未來會很了不起的同學

要讓自己很吸引人

甚至還說讓人敬而遠之的個性是失敗的

我看得很不舒服
(當然是我自己手賤去看的 所以純粹抱怨一下)

我很想問那個人

"你憑什麼說他們是失敗的?"

我對很多人都有意見成見偏見

但那是他們的事

而且我也認為他們還是會好好得活下去

盡管沒辦法像郭台銘或是孫文那樣很了不起很有錢

所以

失敗在哪裡?

一定要賺大錢才成功嗎?

或是沒賺大錢就沒辦法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嗎?

當然

這樣的論點可能因為我手持貴得要死的相機而有待商榷

但那也不過是網咖打工存一年和股票炒一天的差別而已

所以到底在急什麼?

接下來學好英文

學好電腦的一兩套軟體

學好攝影和文書編輯

學好詩詞文案

真的再厲害一點再修個教育學分

研究所讀完

就算沒現成工作

我邊打小工邊自修順便找工作總可以吧?

睡得太晚玩得太晚虛擲光陰當然不好

自以為是狗眼看人低更是糟糕

而很多的人生道理更是知易行難

說得都對

任何一個過來人都會點頭如擣蒜地附和

但是你失去一些東西便會得到一些東西

這些只是一條選擇卻被以這麼斬釘截鐵的語氣說出來

讓我很難忍受

而且換個角度想

這樣的思維不也是很多失敗教育人的典範嗎?





總結

我胸無大志幹不成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