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林寺白蓮花 白居易

東木北塘水,湛湛見底清。

中生白芙蓉,菡萏三百莖。

白日發光彩,清 散芳馨。

泄香銀囊破,瀉露玉盤傾。

我慚塵垢眼,見此瓊瑤英。

乃知紅蓮花,虛得清凈名。

夏萼敷未歇,秋房結才成。

夜深眾僧寢,獨起繞池行。

但恐出山去,人間種不生。



今天早上又能在五點醒來

我想我完全清醒了

走進廁所 差點被氣窗透入的陽光射瞎

夏天到了



夾帶半點衝動和半點期許

在這一點之外 是對未來的不確定

於是 我在一年前選擇了中文系

昨天的送舊晚會上

學長姐的感言有很大一部份是 "跑了好多活動"

我不認為那是他們這四年唯一可以拿來說的東西

希望只是怕把氣氛弄得太感傷

而不是真的就只有這些

我也不認為我會沿著現在站的這條線繼續走下去

雖然我一度打算這麼說服自己

做一個飽讀詩書的文人

做一個因材施教的老師

做一個屍居遺氣的公務員

但 這不是我小時候寫在作文簿上的打算


我看到我台大的朋友穿著西裝

參加一堆我聽都沒聽過的學術活動

也看到同學出國跟其他優秀學生做參訪

他們神采奕奕 衣著光鮮

估且不論他們學到了什麼

我能感到他們目標明確 信心滿滿地過著每一秒

那是一種生命的火光

照得我眼睛刺刺痛

而我卻在這個地方

一下考慮 要不要學這個

一下猶疑 要不要做那個

然後 我的生命就過去了


九把刀有篇文章在講 在想成為什麼人之前要做什麼事

裡面有段舉例很棒


有個很威的刺青大師說,常常他去各地演講,底下的觀眾都會問:「如何成為一個刺青師?」


大師微笑:「要從一般的繪畫開始練習起。」

觀眾追問:「那,要如何學會繪畫?」

大師開始不耐:「那就要看你畫什麼,一般都是從基礎素描。」

觀眾再接再厲:「那麼如何學習基礎素描呢?」

大師嘆氣:「……要從挑畫筆開始。」

觀眾鍥而不捨:「那什麼樣的畫筆適合素描的初學者呢?」

大師翻白眼,彷彿遭受重擊。


最後大師痛苦地結論:如果你真的對刺青很有興趣,本來就該對繪畫有一定的功力,

而你為什麼會對繪畫有功力?當然是你練習過很長時間的繪畫。於是你根本也不會

想到要問人怎麼挑畫筆,因為你會好奇地每一支都拿來畫畫看。



nike的廣告真的有大道理在裡面








我想 我缺乏的

應該就是馬上行動的果斷

還有堅持自己目標的毅力吧?







最近看了好多人

說不上什麼精闢的見解

但是頗有感觸


有些人一看就是傻大個 傻大姐

可能有些想法 但是很單純

像張白紙 上面寫了點字


有些人

嗯...就是三姑六婆




但最近遇到一個人

乍看感覺天真浪漫 毫無心機

可是又覺得在表面之下 有著驚人的開闊思維

我不是沒見過絕頂聰明 饒富心機的人

但這個真的不一樣

像一片五里霧

深不可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